人民网
人民网>>政治

南京市建邺区建筑行业党建联盟:以互动式教学提升党员冬训质效

2024年04月12日10:5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观摩教学现场。建邺区建设局供图

观摩教学现场。建邺区建设局供图

4月11日下午,南京市建邺区建设局组织建邺区建筑行业党建联盟参观中芬合作交流中心项目,开展党员冬训现场观摩教学,通过场景性、互动性的学习体验,确保党员冬训落实处、见实效。

“和传统建筑的单幕墙结构相比,双玻幕墙系统不仅外立面美观大方,还能隔热、隔音、通风换气,达到节能环保的效果。”在中芬合作交流中心项目负责人的带领下,联盟成员深入项目主体进行参观。作为住建部批复的中芬低碳生态试点示范城市(区)试点项目,其应用了双玻幕墙、雨水花园、自然光导光管、可再生能源集中供应等多种节能、高效技术。

“这个项目非常有特色,尤其在绿色设计和绿色施工方面,印象深刻的是双玻幕墙的设计研发和施工,项目部通过十几次的试验研发、不断改进,才逐渐形成现场‘雪花’形状的外观。”联盟成员单位中建四局南京金融城二期东区项目总工程师郭奇表示,此次学习很有收获。

建邺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现场观摩教学,是党员冬训的一次“破冰”举措,从机关党员到建筑行业党员,参训对象较以往更广、学习专业度也更深一层,现场观摩学习有助于更加直观了解先进项目施工管理经验,取长补短,再接再厉,不断将高标准严要求的施工理念引向深入,助推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今年以来,建邺区建筑行业党建联盟充分发挥党建纽带作用,努力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行业发展优势,通过召开联席会议,共同观看“新质生产力”专题片,围绕如何推动建筑行业新的经济增长点、助推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作交流发言,并从企业定位、政府服务、经济环境等方面展开讨论,努力营造良好的行业发展环境。

(责编:耿志超、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