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政治

陆卫东调研南京工业大学:推动更多高质量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2024年04月15日16:47 |
小字号

4月10日,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书记陆卫东专题调研南京工业大学,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伟参加调研。

陆卫东实地调研南京工业大学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学校在材料化学领域所取得的成果。该实验室2007年获科技部批准建设,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我国材料化学工程领域的重要科技力量。

座谈会上,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芮鸿岩,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蒋军成向江北新区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

芮鸿岩表示,学校秉承“我在江北新区”的方位意识、“我是江北新区人”的主人翁意识以及“我为江北新区做什么”的责任意识,积极围绕新区新兴产业发展、科创平台搭建、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了大量务实合作,期待与新区在学科地图和产业地图、学校所能和地方所需、一流学者和一线问题上对接得更深一层、更进一步,共同以产教融合赋能地区高质量发展。

陆卫东对于南工大扎根江北发展,对新区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南工大特色学科优势与新区主导产业高度契合、相得益彰,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共赢。

就深化下一阶段合作,陆卫东表示:

希望南京工业大学充分发挥特色优势,进一步深化与新区在产业经济等方面的紧密高效对接,鼓励和引导学校科研人员把学问做在车间里、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努力推动更多高质量创新成果在新区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要求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化研产贯通要求,全面系统布局各产业板块与南工大实质性、紧密性、有效性合作的架构机制,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维度,共同推动新区传统产业转型、新兴产业壮大和未来产业布局。

全力服务南工大在新区更好发展,要求各部门各单位扛起属地责任,进一步深化服务意识,紧盯学校在新区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时间表、清单制等方式逐一推动解决问题,实现校地携手跨越式协同发展。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 

(责编:黄竹岩、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