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

连云港出台返乡创业就业服务驿站建设方案

2024年04月15日07:20 | 来源:江苏经济报
小字号

  为大力实施“归雁兴连”计划,引导更多连云港籍在外人员返乡创业就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近日,连云港市出台返乡创业就业服务驿站建设相关方案。2024年建成返乡创业就业服务驿站20个,其中市级10个、县区级10个,并实现市县返乡创业就业工作联动,全年扶持返乡创业就业3万人。

  相关方案要求,为了发挥引领带动创业就业的基本功能,建设返乡创业就业服务驿站应具备相应基础条件,提供固定的办公地点,提供必要的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配备相应工作人员,积极弘扬连云港家乡文化,开展返乡创业就业座谈会、招聘会、创业人士接洽会等相关活动,建立连云港籍在外创业就业人员交流合作平台,互通信息、资源共享,宣传连云港投资环境及就业创业政策。

  该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共建共享“就在港城”智慧就业服务平台在外创业就业人员数据库,为在外人员精准画像,通过电信通信端、人社基层平台、“家门口”就业服务站、返乡创业就业服务驿站等,常态化动态调度在外人员返乡就业创业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返乡创业就业服务工作。同时,各县区将利用乡镇工业园区等现有资源,打造优化一批高标准返乡创业园区,鼓励支持通过盘活老旧商业设施、仓储设施、闲置厂房楼宇、过剩商业地产等方式建设创业孵化基地,为返乡创业者提供更低成本创业场所,支持各类返乡人员成功创业。(陈兵 徐梦珂)

(责编:黄竹岩、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