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

江苏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总量保持全国前列

2024年04月15日19:4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4月12日,江苏省银行业协会组织召开行业普惠金融交流会,发布普惠金融发展成果,多家机构代表作经验交流。会上披露,截至2023年末,江苏普惠型小微贷款余额3.22万亿元,增速达25%。

据江苏省银行业协会普惠金融专委会主任、江苏银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施骋介绍,近年来,省银协普惠委聚焦兴企导向、能力提升、协作交流等方面,出台金融纾困助稳行动五方面倡议,开展“话普惠 办实事 促发展”“江苏银行业大讲堂”等活动,加大“普惠金融推进月”宣传对接力度,让普惠金融服务惠及更多用户。

“江苏省联社下辖60家农商行、3368个营业网点、1.64万家金融便民服务点,服务全省3/4的人口和2/5的市场主体。”江苏省农信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吴耀祥介绍,为解决广大农户担保难的问题,省联社与省农业农村厅联合推出广覆盖、低门槛、纯信用的“富农易贷”专项信贷产品,至2023年末已实现全省乡镇、行政村全覆盖,授信农户888.4万户,授信金额9393.9亿元,用信达108.4万户,用信金额1156.2亿元。

常熟农村商业银行自2008年就确立了“做大户数、做小客户”的小微金融经营战略,该行副行长陆鼎昌说,常熟农商行小微金融总部贷款余额中70%以上投向实体经济,累计服务客户58万户,帮助超26万户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和家庭小作坊解决资金周转难题,帮助34万户家庭通过小微金融提升了生活品质。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监管局普惠金融处处长仇海华表示,在监管推动和银行机构共同努力下,江苏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总量始终保持全国前列,占全国比重稳步提升,同时通过持续推动普惠金融供给结构优化和融资成本降低,有效缓解了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