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

江苏省风筝精英赛在连云港开赛 18支队伍同台竞技

2024年04月15日07:15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比赛现场五颜六色的风筝在空中翩翩起舞。 刘聪 孙海洋 摄

4月13日,2024江苏省风筝精英赛(连云港海州站)开赛。本次比赛汇聚全省13个城市18支队伍同台竞技、交流学习,共同感受风筝文化的风韵与乐趣。

本次赛事设龙串类、翅串类、板串类、软体类、软体造型(挂件)类、串类最长类、滚地龙类、双线运动风筝、夜光风筝等项目,吸引近200名省内顶尖风筝高手参赛。

比赛现场,选手各展绝技,或牵引“巨龙”风筝在空中盘旋,或操控软体风筝在空中翻滚,造型各异的风筝在空中竞相争艳。南通板鹞风筝传承人、工艺美术大师胡智说:“这次我带来了国家级非遗南通板鹞风筝,它最大的亮点是会在空中发出高中低音声响,随着风的变化产生的声音不同,这是我们南通风筝最大的亮点之一。”

比赛期间,还举办刘志洲山体育公园风筝嘉年华,包括群众DIY风筝制作、本地非遗文化展、篝火晚会、夜光风筝展示等趣味活动。“本次风筝赛设置了多项目比赛,今年还增加了夜光风筝,给市民朋友带来一场不一样的视觉体验,也助力营造全民运动的良好氛围。”连云港市海州区文体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颜玮说。(赵芳)

(责编:黄竹岩、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