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

常州溧阳:助力农网建设 共享“莓”好生活

2024年04月15日14:0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助农直播现场。溧阳烟草供图

助农直播现场。溧阳烟草供图

“今天,‘莓好生活’直播间为大家带来了两款获得国际金奖的蓝莓、黑莓深加工产品……”4月14日,来自常州市烟草公司溧阳分公司(以下简称“溧阳烟草”)的志愿者们与便利店零售户一起进行农特产品直播带货。

参加直播的“向则成便利店”位于溧阳市龙峰村口,店主向自月是一位返乡创业大学生。在一次交流中,向自月谈到了对小店推广农特产品的顾虑:“我们村盛产蓝莓,店里也设置了农特产品专柜,旅游旺季的时候销量还可以,但在淡季还不知道该如何推广。”烟草志愿者提议:“我们有助农直播间,可以一起试试线上推广。”

随后,志愿者们实地走访了该村蓝莓加工厂,梳理出助农产品清单,与村集体经济负责人余庆贵一起组织策划助农直播。溧阳烟草利用当地“莓林果乡”的产业资源优势,立足本土农文旅融合发展特色,整合多方资源,推动农网终端提质升级。

溧阳烟草还联合邮政打通物流寄送环节,并为村里的零售客户提供网上直播培训。零售户手中的“手机”变“新农具”,直播变“新农活”,大学生变“新农人”。此次助农直播线上观看人数达上万人次。(鲁闵 石敏)

(责编:龚世俊、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