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政治

南京玄武:冬训课堂聚能量 以知促行促发展

2024年04月16日12:2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宣讲内容不仅有理论干货,还穿插丰富案例和老师的个人体会,让大家坐得住、听得进、记得牢。”近日,南京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致远”宣讲团团长陆文涛来到南理工科创园红领1928党建阵地开展示范宣讲,现场,街道理论宣讲骨干和各社区宣讲团成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这是南京玄武区因地制宜探索党员冬训新模式,常态长效推动基层党员以学促干、充电蓄能的一个缩影。该区聚焦打造“多元课堂”,积极寻求学习不断时、场景多样化、效能优质化的冬训模式,让冬训在基层“热辣滚烫”。

玄武门街道依托“同英模劳模对话·与先辈先进对标”专题座谈会等活动平台,邀请辖区老红军、老同志为青年党员干部讲述忘我忘家忘身的感人故事、乐业专业敬业的先进事迹,引导青年党员干部在对标找差中看齐追随。

孝陵卫街道将基层党员中的“草根名嘴”与园区单位宣讲资源相融合,邀请专业老师进行指导,共同打造“岗哨声”理论宣讲团队,依托讲述式、演绎式、情景式等符合大众口味、适应百姓偏好的理论宣讲形式,用接地气、有温度的话语传播党的好声音。

以“小创新”做实学习“大文章”,变“读稿宣讲”为“互动宣讲”,变“课堂灌输”为“现场参悟”。锁金村街道开启“传承抗战精神致敬革命英雄”行走党课,探访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深入了解了南京抗战的历史背景、抗战过程以及抗战英雄的英勇事迹。

梅园新村街道打造“红梅巷语”党员冬训全域实境课堂项目,将学习阵地从小红梅拓展到广场公园、楼宇窗口、街头巷尾、院落楼道等生活化场景,将“七个一”建设标准发展为“七边形”党员教育体系;选取34处人流量大、便于展示的重要点位,设置136个理论宣传展示框,将整个街道辖区打造成为沉浸式学习的阵地。

党员冬训以“实”践行,玄武湖街道樱驼花园社区引进“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打造社区“悦健康”,搭建起老年人医养健康医联体,让老人小病不出社区,大病及时转诊。红山街道选聘快递、外卖小哥成为社区治理的“兼职前哨”,通过“随手拍”,发现并上报飞线充电、楼道灯不亮等居民“家门口”问题,为社区治理贡献“新”力量。

新街口街道聚焦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结合“我们的节日”开展春节、妇女节等群众文化活动,提高居民精神文化需求。开展“党员冬训志愿行雷锋精神慰民心”广场活动,为居民带来养生咨询、健康检查、理发、磨刀、金融、法治等志愿服务,让党员冬训更有温度。(玄轩 马晓波)

(责编:龚世俊、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