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

苏州中行:金融“燃料”驱动低空经济产业增长

2024年04月16日14:2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苏州若航交通发展有限公司打造的首期生态观光特色航线正式开通,补齐了“太湖美”3D立体度假的最后一块“拼图”。

据了解,该企业是苏州一家民营通用航空企业,主营机场经营管理、空中旅游观光服务等业务。为响应当地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规划,企业计划到2026年将航线覆盖无锡、南通、嘉兴及上海,同时拟加入商务接洽、专业训练、城市交通等更多低空场景。

这项发展规划对升级航空耗材、完善基础设施、集聚创新人才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中国银行苏州分行(以下简称“苏州中行”)组成专项金融服务小组,根据企业经营特点量身定制授信方案,于3个工作日内落地800万元融资支持,推动企业进一步拓展直升机应用市场。

近年来,苏州大力推动低空经济等新兴产业发展,产业规模效应逐渐显现。苏州中行坚持与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以金融“燃料”驱动低空经济产业密集创新和高速增长,助力打造全国低空经济示范区。

今年也是普惠金融发展十周年,苏州中行结合科创企业“轻资产、高技术”的特征,通过“SIP”模式、科创贷、知惠贷等特色产品和服务,已为近2700户科创企业提供超550亿元授信支持。(邓晓玥 唐莉)

(责编:龚世俊、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