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

南京河西·建邺成立金融创新创业人才培育中心

2024年04月16日19:1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建轩摄

活动现场。建轩摄

人民网南京4月16日电 (记者马晓波)4月16日,南京金融城“人才引领 金融强市”领军人才招募会活动在建邺区举行,金融创新创业人才培育中心揭牌,60家金融机构、金融科技企业带来1500余个岗位。

据了解,金融创新创业人才培育中心由南京河西新城区开发建设管委会与南京大学商学院、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医药商学院、南京邮电大学经济学院、南京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南京审计大学金融学院合作共建,中心将致力于推动建邺区金融产业发展,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

为进一步打造金融人才集聚高地,活动中,南京河西新城区开发建设管委会与中国银行、华夏银行、紫金农商银行、江苏银行等金融机构、金融科技企业探索共建“金融创新创业人才实践基地”,通过实践教学、培训指导帮助金融人才创新创业。

招聘会上,中国银行、华夏银行、紫金农商银行、江苏银行等60家金融机构、金融科技企业提供了综合柜员、理财经理、财富规划师、贷后管理、软件开发、数据分析员等1500余个岗位。据统计,此次共吸引近3000名求职者到现场应聘,超5000名求职者通过网络应聘,其中1700余名求职者与招聘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活动还宣介了《推动科创金融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据南京市委金融工委副书记吕扬介绍,南京市出台相关政策坚持需求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强化科创金融改革的政府引导、政策引领,围绕科创企业生命周期的全方位服务、全链条赋能、全要素保障。“比如,在鼓励科创金融专营机构建设方面,便鼓励法人金融机构在南京设立直接隶属于总部、且独立于本机构经营部门或者本地分支机构的科创金融专营机构,给予最高5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任何产业的蓬勃发展,背后自然都离不开人才“第一资源”的有力支撑。我们将全力打造金融人才集聚‘强磁场’,聚力优化金融人才服务‘生态链’,跑出金融人才发展‘加速度’。”河西管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伍洋表示,河西建邺将聚焦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的发展定位,加快推进南京金融城各功能区块建设,高品质构建“一轴两廊四谷”的金融产业空间布局。持续加大金融持牌机构、金融科技企业、新金融业态的招引培育力度,力争区域金融业增加值占全市比重逐步接近北京金融街、上海陆家嘴等标杆地区的集聚能级,为各类金融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更广阔的施展舞台。

现场还设置了金融赋能人才发展暨金鱼嘴新质生产力项目路演活动。

(责编:耿志超、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