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

办实事 |点亮上学路、买菜路,江苏多地优化路灯照明时间

郜超
2024年04月16日10:5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作为不可或缺的公共基础设施,路灯管理能否做到以人为本、节能环保考验着基层工作的精细度。今年以来,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江苏多地网友反映的社区、学校周边“灯灭天犹暗、灯亮天仍明”问题得到回复和解决。

“早晨6点多太阳已经出来,巴城湖滨中路的路灯还亮着,有点浪费资源。”4月3日,苏州昆山市民魏先生留言反映了当地路灯超时照明问题。昆山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随后回复称,接到留言后已安排对该区域路灯工作时间进行调整,今后将进一步根据日落日出时间及时调整路灯工作时间。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3月29日,无锡锡山区羊尖镇一位居民留言说:“学校前面的一排路灯早上关闭得太早,孩子早起上学天还很黑,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将路灯延迟关灯。”

“我们首先从调查研究入手,问需于民。”羊尖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接到留言后,经现场勘察,确认网友反映的问题属实,该路段长600多米,涉及羊尖中学1312名学生的安全出行。随后,羊尖镇对该段路灯的亮熄灯时间进行校时,推迟半小时关灯。

今年1月,家住无锡惠山区堰桥街道的褚先生留言建议,将当地农贸市场周围道路每晚20:00才开的路灯提前开启,以方便买菜的居民。仅隔了一个工作日,堰桥街道办事处回复称,已协调养护单位将开灯时间进行调整。对此处理结果,褚先生的评价为“快速、到位、满意”。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