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新闻 要闻 时政 法治| 国际 军事| 台港澳 教育| 社会 图片 观点 地方| 财经 汽车 房产| 体育 娱乐 文化 传媒| 电视 社区 政务通 博客 访谈| 游戏 彩信 动漫 RSS
当前位置人民网江苏视窗 > 湖北原副省长郭有明被开除党籍:受贿道德败坏 > 新闻评论

评论:湖北原副省长郭有明被开除党籍:受贿道德败坏

已有 10 人发表评论

网友:匿名网友 2014-04-22 14:10:20

说到底,遏制腐败还要依靠强有力的制度,把权力关进笼子里,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不委屈任何一个好人,也不让一个贪官成为漏网之鱼。鉴于“贪权贪色一体化”趋向,还应跳出“生活作风问题”的思维定式,严肃对待官员包养情妇现象,深刻认识其危害性,严格把关和监督官员的“私德”。

网友:匿名网友 2014-04-22 14:21:57

  草民建议: 一、 立法打击小三,拯救一部分干部! 二、 将性贿赂立法,堵死桃色陷阱,是保护干部的有利措施。 三、 “小三”问题,实际上更是一个道德层面的问题。当整个社会都浮躁的向“钱”看,当很多社会人的道德水准跌至“为人民币服务”的地步时,才有了适合“小三”们存在的温度和土壤。而当公民的整体道德素质提升,对婚姻家庭有更深的认识和更强的责任感之后,包养“小三”者才能被社会所不耻,身为“小三”者才能自惭形秽。所以,加强道德宣传,提升责任意识,强化情操教育,加强人民监督权力,建议加大舆论监督力度,来一个老鼠过街人人喊打,挂一只破鞋游街,看看小三、小四还敢侵犯配偶权?打击“小三”应该更有效。

网友:匿名网友 2014-04-22 14:23:02

立法打击“小三”看上去很美!很给力!

网友:匿名网友 2014-04-22 14:27:11

  贪官落马轨迹   上述8人落马的原因不外乎三种欲望超出了常规:权欲、钱欲和色欲。

网友:匿名网友 2014-04-22 14:37:09

“第三者”插足,导致干部腐败、家庭破裂的现象屡见不鲜,社会上甚至有段子调侃称,一个合格的家庭主妇必须“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斗得过小三,打的过流氓”。而今,打击“小三”有望从家庭主妇的“自救”上升到法律武器的“他救”,似乎是令人高兴的。可是,运用法律手段打击“小三”能否真得收到成效,要看政府能否扶持正义、支持反贪!

网友:匿名网友 2014-04-22 14:39:48

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段卻違反了法律和公序良俗,“最好是公開,隻有公開,人們才能了解事情的真相是什麼。”

网友:匿名网友 2014-04-22 14:41:10

权色交易究竟牺牲了谁 ? 今年63岁的庞家钰历任宝鸡市市长、市委书记,陕西省政协副主席。但他没想到的是,他最信任的情妇组成11人的庞大“情妇告状团”将他“扳倒”。

网友:匿名网友 2014-04-22 14:42:48

  至于被查处的大小贪官究竟有多少钱花在了情妇身上,有关部门虽然没有做过权威的数字统计,但老百姓一般都认为起码有多一半都“糟”在了情妇身上。有关人士这样比喻说:“作为高官的一个情妇,她拥有的财产价值和挥霍的钱财,起码相当于一个贫困县的财政收入!”换句话说,高官包养情妇,不知给国家制造了多少贫困县!

网友:匿名网友 2014-04-22 14:44:54

  作风问题关系党的事业兴衰,事关执政根基的巩固和执政能力的提升。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半年取得明显成效,但一些地方“打折扣”、“绕弯走”现象依然存在,甚至出现“公款吃喝进食堂或会所”、“借车、租车代替公车”等。坚决打击整治这些规避中央规定的行为,是把八项规定落到实处并取得突出成效的重要环节。

网友:匿名网友 2014-04-22 14:46:03

“好的作风”不是一句空话,而是要在思想上有天下为公的高境界,工作中把群众利益作为自己唯一追求,严格按照党员干部的高标准要求自己,时时处处保持与群众血肉联系。以“好的作风”改进作风,就要真抓实干,把相关规定落实到各个环节各个领域。改进作风就是要进行一次思想上、行动上的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以扎实行动获得群众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