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全省上下持續認真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

2020年08月30日07:27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學習進行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 決勝高水平全面小康 江蘇全省上下持續認真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

  連日來,江蘇黨員干部認真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在學習中深切體會到習近平總書記執政為民的博大情懷,紛紛表示,要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中,收錄了2018年3月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強調一切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始終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終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始終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江蘇省民政廳的黨員們利用午休時間共同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紛紛表示,要學好用好這部著作,在想問題、做決策、謀發展時始終站在人民立場上,把促進民生改善作為著力點,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凝心聚力。

  江蘇省民政廳社會救助處處長林莉說:“認真學習了《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深刻體會到總書記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執政為民的博大情懷。今年是脫貧攻堅戰的收官之年,民政部門承擔著兜底保障的重要責任。我們將以實際行動,滿懷溫情敬意地做好社會救助工作,切實保障好困難群眾的基本生活,為民生兜好底,讓民心更溫暖。”

  傾聽人民呼聲,回應人民期待。連日來,全省各地認真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宿遷宿豫區杉荷園社區黨員干部,逐字逐句研讀總書記關於“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系列重要講話,並對照省委全會要求,明確今年決勝高水平全面小康的“任務書”。

  宿遷市新庄鎮杉荷園社區黨委副書記趙躍習告訴記者,習總書記說,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一個也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個也不能掉隊。當地要完善做好“優居、興產”,做優做好草莓、蓮藕、葡萄等三產融合發展,並盤活使用廠房等資產資源,著力完成好脫貧攻堅、強村富民任務。

  江蘇黨員干部們紛紛表示,要深入學習對照新思想,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解決好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把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一步步地變為現實。

  常州海事局錄安洲海巡執法大隊副大隊長韓永波說:“一定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指示要求,不動搖、不鬆勁,全力以赴抓好生態建設和環境治理,守護好長江這條母親河,讓百姓在綠水青山中擁有更多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徐州市賈汪區潘安湖街道馬庄村黨委第一書記毛飛說:“堅持物質文明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共同發展,貼近群眾需求,開展群眾喜聞樂見的一些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豐富農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讓百姓既富了口袋,也富了腦袋。”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王堯 王敏 張正 王碩 宿遷台 連雲港台 常州台 徐州台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張妍、張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