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豐收 江蘇興化村民共繪巨幅“垛田農民畫”

【查看原圖】
東羅村豐收畫展吸引了不少游客駐足
東羅村豐收畫展吸引了不少游客駐足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2020年09月20日13:52

人民網南京9月20日電 (記者朱殿平)9月19日上午,江蘇省興化市千垛鎮東羅村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農民豐收藝術節,村民、游客、學生及地方農民畫家一起繪制當地特有的“垛田農民畫”,再現了裡下河豐收季節的喜悅景象。

藝術節現場,村內的水上舞台成了村民們慶祝的會場,背景就是碧波蕩漾的平望湖。村民們與觀演人員共同登上水上舞台,分發畫筆顏料,分組進行巨幅興化農民畫創作。畫面選取垛田、本地農產品、水鄉服飾等興化特色元素,以“垛田上的豐收”為主題,展現興化勞動場景。

垛田農民畫歷史悠久,當地農民畫愛好者勞作之余,把自然風光、風土人情、生產生活等融進農民畫中,表達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散發著裡下河水鄉特有的泥土芳香。當天,現場共創作了三幅“垛田農民畫”,其中最大的一幅長達19米,寬12米。

背靠垛田水鄉的獨特自然稟賦,東羅村已成為興化鄉村旅游的一張亮麗名片。據了解,2017年7月,南京萬科、興化市政府和村集體三方通過“政府+社會資本+村集體”的創新合作模式,致力把東羅打造成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農村樣本,並且探求出鄉村振興可持續、復制、推廣的“東羅模式”。南京萬科副總經理管欣表示,萬科在作為社會資本參與東羅鄉村振興的實踐中,得到了廣大村民的大力支持,“希望通過深度發掘三產融合和城鄉融合,做到可持續發展和多方共贏。”

分享到:
(責編:耿志超、張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