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考察江蘇常州這個社區重點關心什麼

2021年03月26日07:55  來源:中國政府網
 
原標題:李克強考察江蘇常州這個社區重點關心什麼

3月25日上午,李克強來到江蘇常州富強新村社區,先后考察快遞代收點、養老服務站、便民食堂等服務場所。

社區負責人向總理介紹,他們採取政府購買服務、減免房租水電等方式,引入社會服務力量,為居民提供養老、托幼、家政、健康、餐飲等諸多便民服務。僅此就新創造出38個就業崗位。

總理說,社區服務業發展潛力巨大。這件事做好了,既可為居民生活帶來極大便利,又能創造相當可觀的靈活就業崗位,還能帶動有效投資,可以說一舉多得。

聞知總理來了,居家的老人、孩子等社區居民都出來了。李克強對大家說,社區提供養老、托幼服務,既能方便老人孩子得到就近照護,又能讓在外打拼的上班族感到安心。老年人有幸福的晚年,年輕人才有可預期的未來。社區裡既有你們的“小”家,社區又是你們的“大”家。各方要一起努力,讓社區的服務更加優質豐富,讓這裡有歸屬感,有“家”的感覺。

(責編:蕭瀟、張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