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老人参加婚宴心跳骤停 邻桌护士及时跪地急救

2021年03月23日11:43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老人参加婚姻心跳骤停 邻桌护士及时跪地急救

3月20日,在常州一处婚宴上,一位老人突然发病,当地武进人民医院护士长王丽萍恰好在场。她第一时间跪地施救,帮助老人转危为安。

当天中午,王丽萍参加了亲戚的婚宴。快要散场时,坐在隔壁桌的一位老人,突然歪倒在座椅上,胸口满是呕吐物。

常州市武进人民医院内镜中心护士长王丽萍回忆道,当时老人的脸色紫绀,就感觉肯定要过去帮忙,走到他身边发现已经没有反应,还伴有尿失禁,赶快让他家属协助让老人平躺。王丽萍仔细判断一下,发现老人已经没有颈动脉波动,没有呼吸。

王丽萍立即跪地施救,经过两轮心肺复苏后,老人恢复了意识。随后,120赶到现场,将老人送到医院救治。

常州市武进人民医院急救科主任尹进南说,这个病人是昏倒在地,如果不及时判断,不去及时进行心肺复苏,一般四到五分钟大脑缺氧,接下来全身器官缺氧就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严重的甚至会死亡。

所幸抢救及时,目前老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无论身处何地,身上有没有穿白大褂,一旦发现险情,便立即切换工作状态,全力挽救患者生命,这就是医护人员的本能,也是医者仁心的最好体现。谢谢你们!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武思思 胡超 常州台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