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徐州調整住房公積金繳存基數 每月上限按25134元執行

2021年07月05日15:30 | 來源:中國徐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調整住房公積金繳存基數

  中國徐州網-徐州日報訊(徐報融媒記者 王岩)6月29日下午,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在徐州報業傳媒集團新聞發布大廳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關於2021年度住房公積金繳存基數調整工作的相關情況。

  根據國務院《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規定和省住建廳、財政廳、人民銀行南京分行《關於住房公積金管理若干具體問題的指導意見》等文件要求,決定從2021年7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調整2021年度職工住房公積金繳存基數。

  此次住房公積金繳存基數為職工本人2020年度月平均工資額。2021年度職工住房公積金月繳存基數上限按25134元執行,下限參照職工養老保險最低繳費基數3368元執行。

  2021年度職工本人和單位住房公積金繳存比例為:機關事業單位為12%,企業等其它單位為8%-12%。職工個人和單位繳存比例保持一致。

  據市公積金中心副主任劉運升介紹,為進一步規范住房公積金繳存行為,實行“住房公積金繳存年度審核”機制,重點審核單位住房公積金應繳人數、繳存比例和職工住房公積金繳存基數,按基數下限繳存的單位需提供職工近6個月的工資明細備查﹔規范單位及其職工住房公積金繳存行為,嚴格執行繳存比例上限和繳存基數上限規定。

  據介紹,職工月平均工資額=職工年工資總額÷實際發放工資月數。職工本人年工資總額是指各單位在一年內直接支付給本單位職工本人的勞動報酬總額,具體金額按照《國家統計局關於認真貫徹執行的通知》文件規定計算,機關事業單位按照《關於調整市直機關事業單位人員工資計提基數的通知》文件規定計算。

  2020年新參加工作的職工,以其2020年實際領取工資的月份計算月平均工資。2021年1月至6月新參加工作的職工,以職工第二個月工資總額為繳存基數計算個人與單位住房公積金繳存額。2020年新調入的職工,以調入后工作的實際月份計算月平均工資。2021年1月至6月新調入的職工,以職工調入當月工資為基數計算個人與單位住房公積金月繳存額。

  計算住房公積金月繳存額時,其職工繳存部分和單位繳存部分實行“四舍五入”到元。

  市公積金中心歸集管理處處長庄允顥表示,職工7月1日起登錄市公積金中心網上業務大廳(http://gjj.xz.gov.cn)或手機公積金APP,可查詢本年度結息金額並核實本人基本信息﹔如無法注冊或登錄后姓名顯示不正確,應及時將正確的姓名和身份証號告知單位經辦人,在此次基數調整中一並更正。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