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京市鼓樓區政協舉辦委員學“四史”讀書分享會

2021年07月01日14:16 | 來源:中國江蘇網
小字號
原標題:感悟中國精神 汲取奮進力量 鼓樓區政協舉辦委員學“四史”讀書分享會

共產黨人的精神譜系積澱著崇高的初心使命,涵養著高尚的道德情操,是新時代中國精神的核心和價值所在,也是中華民族走向復興的力量來源,需要全體中華兒女共同守護好、傳承好、發揚好。

6月29日,由鼓樓區政協主辦,鳳凰國際書城、新浪江蘇協辦的“感悟中國精神 汲取奮進力量”委員學“四史”讀書分享會在華東飯店會議中心舉行。省政協學習委員會副主任倪明卉,市政協委工委副主任高斌,區委常委、區委宣傳部部長蔡雙根等領導應邀出席。

鼓樓區政協主席周文中在致辭中表示,此次活動是鼓樓區政協將黨史學習教育與委員讀書活動融合開展的有益舉措,突出了政協實際,體現了政協特色,表達了區政協“聽黨話、跟黨走、感黨恩”的信心決心,希望廣大政協委員能持之以恆抓好讀書學習,在讀書中增強履職本領、強化擔當之能,在讀黨史、學黨史中感悟中國精神、汲取奮進力量,為區域高質量發展持續貢獻政協智慧力量,展現政協擔當作為。

“偉大事業孕育偉大精神,偉大精神引領偉大事業。讓我們在交流分享中再次感悟偉大精神,讓偉大精神澆灌你我、共筑同心、激勵前行。”身為百家講壇主講人、書香江蘇形象大使,區政協常委胡阿祥教授的精彩主持與互動交流讓整場讀書活動行如流水、雋永深刻,為讀書分享會增添了一份歷史厚重。

本次讀書分享會邀請到了陶建萍、徐立、姜延軍、孫小紅、張連華和孫克強六位委員,他們分別圍繞“五四精神”“抗戰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改革開放精神”“抗疫精神”“脫貧攻堅精神”分享學習感悟,多角度、多方位地向在座的委員們展現了中國共產黨波瀾壯闊的百年歷程和一代又一代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砥礪前行的奮斗精神。

“五四運動,孕育了以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為主要內容的偉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愛國主義。愛國主義是我們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華民族團結奮斗、自強不息的精神紐帶。”區政協委員、南師大附中歷史教研組組長陶建萍分享道。

“抗戰精神是中華民族優秀歷史文化傳統的繼承和發揚,也是中國抗日戰爭時期特殊歷史條件的產物。偉大的抗戰精神,是中國人民彌足珍貴的精神財富,是激勵中國人民克服一切艱難險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的強大精神動力。”區政協常委、南京市僑聯廣東山庄管委會主任徐立用心用情分享了偉大抗戰精神的內涵。

“抗美援朝戰爭淬煉的偉大愛國主義精神,深刻地教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內化為中國人民的精神標識。當代中國,愛國主義的本質就是堅持愛國和愛黨、愛社會主義高度統一。”區政協委員、國防大學政治學院馬克思主義理論系主任姜延軍分享了自己的感想。

“改革開放精神是中國共產黨在改革開放實踐、探索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這一特定的歷史時期中所形成的精神品格。開拓創新、勇於擔當的精神品格,是中國共產黨戰勝各種困難、不斷取得勝利的寶貴精神財富。”區政協委員、南師附中樹人學校校長孫小紅分享了自己對改革開放精神的理解。

“生命至上、舉國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不僅書寫在中國發展奮斗的篇章中,也將永遠銘記在人類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史冊上。”區政協委員、江蘇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慢傳所副所長張連華動情地分享道。

“脫貧攻堅精神,是中國共產黨性質宗旨、中國人民意志品質、中華民族精神的生動寫照,是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思想的集中體現,是中國精神、中國價值、中國力量的充分彰顯,賡續傳承了偉大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區政協常委、江蘇省社會科學院財貿研究所所長孫克強闡釋了自己對脫貧攻堅精神的理解。

“精神得到了洗禮、境界得到了升華”,在聆聽六位委員的交流分享后,現場的區政協委員紛紛表示,“深藏於心的信仰越發堅定,腳下的力量更加有力。”

此次讀書分享會是鼓樓區政協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今年以來,圍繞“學四史·守初心·聚共識”主題,鼓樓區政協先后組織開展了“百年追尋——紅色精神永流傳”詩歌散文作品征集展播、“翰墨慶百年 同心鑄輝煌”書畫攝影作品展、“百年風華正茂 續譜共識新篇”理論研討會等一系列活動,聚焦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引領全體委員更加堅定永遠跟黨走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把讀黨史、學黨史激發出來的政治熱情轉化為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高質量履職成果。

會上還對區政協“書潤政協 香溢鼓樓”委員讀書活動開展以來40名表現突出的“讀書分享積極分子”進行了表彰,頒發了榮譽証書。

區政協副主席周越古、周瀚生、甘衛華、周彤,秘書長姜濤,200余名區政協委員,以及政協機關部分退休黨員等參加此次活動。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