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南通海門區實現省四星級高中全覆蓋

2021年07月06日15:19 | 來源:海門之窗
小字號
原標題:我區實現省四星級高中全覆蓋

  本網訊 (記者張建平)昨日,記者從區教體局獲悉,省教育廳日前下發通知,海門第一中學晉升為江蘇省四星級普通高中。至此,我區實現了省四星級普通高中全覆蓋,區域高中教育邁入高品質發展嶄新階段。

  海門第一中學由原三廠中學、麒麟中學和冠今中學合並而成,作為江蘇省智慧校園,以“適性而教,成材成才”為辦學理念,以立德樹人為目標,以“五育融合”為策略,提供適合教育,推動課程創新,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棟梁之才。近3年來,該校有多人次獲得各級各類的師德方面獎項,入選江蘇省“十三五”規劃課題6個、南通市“十三五規劃”課題11個、海門市級課題49個,發表331篇省級教育教學論文。第一中學還先后獲得了“全國校園足球特色學校”“江蘇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特色學校”“江蘇省中小學品格提升工程項目學校”“南通市教育系統先進集體”等稱號。

  據了解,星級高中一共有四等,分別為一星、二星、三星、四星,其中四星為最高,是江蘇省教育評估院對普通高中實施的一種最高等級鑒定。該類學校需辦學條件基本實現現代化,管理到位,常出新思想、新經驗,教育質量高,社會聲譽好,在一定區域內有較強的示范性。

  近年來,我區堅持立德樹人,不斷發展素質教育,深化課程教學改革,切實加強內涵建設,著力推進優質特色發展,持續提高辦學品質和水平。目前,全區6所高中海門中學、証大中學、包場高級中學、四甲中學、實驗學校、第一中學均已晉升為四星級高中。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