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海門啟動居家適老化改造 涉及老年人家庭746戶

2021年07月09日11:06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門啟動居家適老化改造

  本報訊 (記者陳靜 通訊員陳亞東 周健)記者昨天從海門方面獲悉,繼去年對海門街道、三廠街道328戶老人家庭完成居家適老化改造后,今年該區將對其余區鎮的分散供養特困人員、城鄉低保對象、建檔立卡低收入人員等經濟困難人群中的高齡、失能、重度殘疾老年人家庭746戶進行居家適老化改造。

  居家適老化改造主要內容為:對生活設施進行無障礙改造,配發生活輔助器具,安裝智能化助老服務設施設備和火災報警器等安保設備,以此緩解老年人因身體機能退化導致的生活不適應,預防因環境障礙和安全隱患導致的風險,防止一些不必要的意外發生,提高他們的自主生活能力和質量。

  該民生工程由海門區民政局牽頭實施,目前正在組織第三方對老年人家庭的空間環境、身體狀況、自理能力和身份特征進行全面評估,然后結合老年人家庭環境實際及身體健康狀況,在通風、採光、助力、出行、防滑、助浴、安保等方面設計出切實可行、符合實際的改造方案,做到一戶一案,應改盡改。適老化改造工程將於今年11月底前完成。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