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南通海門區高三畢業生可免預約接種新冠疫苗

2021年07月09日11:29 | 來源:海門之窗
小字號
原標題:我區高三畢業生可免預約接種新冠疫苗

  本網訊 (記者顧聆譯)昨日,記者從區衛健委獲悉,為幫助高三年級畢業生在進入大學前完成新冠疫苗接種,海門開通疫苗接種綠色通道,18周歲以上高三畢業生憑身份証和高考准考証或者畢業証等有關証件,在全區各接種點均可免預約優先接種。

  昨日,記者在疫苗接種點看到,接種點設置了高三畢業生和家長綠色通道。今年參加高考的趙一凡前來接種疫苗,他說:“接種點為我們開通綠色通道非常方便,接種疫苗也是對自己對社會負責。”由於前期備戰高考等原因,大部分18周歲以上高三畢業生未能及時接種疫苗,是感染風險較高的免疫空白人群。目前,海門新冠疫苗供應相對充足,正全力推進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劑次的接種工作。“我們提醒廣大高三畢業生及家長,18周歲以上的高三畢業生應盡早接種,確保在一個月內完成兩針接種,這樣在開學前才能獲得最好的免疫保護效果。”區疾控中心防疫科副科長吳旭東說。

  吳旭東還提醒廣大家長應積極帶頭參與疫苗接種,特別是高三畢業生家長,往往會在開學時送孩子去外地讀大學,需要在機場、火車站、汽車站等人流密集區域停留,及早接種疫苗,無論對孩子、對自己,還是對家庭、對社會,都是一種負責。

  此外,接種新冠疫苗后2天內要多休息,杜絕飲酒、熬夜,也不要參與劇烈運動。如有不適症狀,請及時告知家長,報告接種單位,咨詢醫生。如有需要,請及時就醫。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