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7·12”事故省級醫療專家組組長談傷員救治:3名重症2名輕症

2021年07月13日14:5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蘇州7月13日電(記者王繼亮)“7·12”蘇州市吳江區四季開源酒店輔房坍塌事故造成23人被困,在已救出的14人中,8人不幸遇難,1人無傷回家,5名傷員生命體征平穩。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副院長、省級醫療專家組組長黃英姿13日上午在新聞通氣會上披露,目前5名傷員在蘇州市第九人民醫院救治,經過省市專家組評估后確認3名重症,2名輕症。

據了解,蘇州市第九人民醫院是是蘇州南部的三級乙等綜合醫院,前身為吳江縣立醫院,2019年5月醫院整體遷入吳江區太湖新城后改為現名。黃英姿是江蘇省著名的重症醫學專家,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她受命擔任江蘇省支援黃石醫療隊醫療救治及專家組組長。黃英姿介紹,12日事發當晚,共有21位省級、市級醫療專家接受調派迅速趕到蘇州市第九人民醫院救治傷員。

“昨晚,專家都工作到凌晨兩三點,對每一個病人需要做的治療、檢查、手術都已經完成了。”黃英姿介紹,13日一早,專家組根據一人一小組、一人一策的原則進行多學科聯合檢查,對病人的病情再次進行了評估處理,需要復查的,包括各種檢驗、檢查都已落實到位,后續需要的手術、后續特殊的治療、后續的檢查以及心理方面的評估和干預也在進行,一個病人一個心理醫生。還有一些病人骨折影響了肢體活動,一個病人一個康復師、一個康復策略都已落實到床邊。

黃英姿表示,目前已經做好了一系列應急准備,如果再有傷員從事故現場搜救出來,一旦送到醫院,要緊急做好全方位的治療,決不放棄一個生命,“專家團隊、儀器設備、用血、用藥已經做了充分准備”。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