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婁勤儉在吳江四季開源酒店輔房坍塌救援現場指導救援工作時強調 :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救援救治

2021年07月14日07:01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救援救治 深刻吸取教訓持續提升本質安全水平

7月13日,省委書記婁勤儉趕赴蘇州市吳江區四季開源酒店輔房坍塌救援現場,指揮進一步做好救援和處置工作,傳達中央領導同志的批示精神。他強調,要以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繼續全力以赴搜救失聯人員,做好傷員救治和善后處置工作,查明事故原因,深刻吸取教訓,強化系統思維、底線思維,持續提升本質安全水平。

婁勤儉抵達事發地后,察看了坍塌救援現場,認真聽取救援最新進展情況匯報,向已連續奮戰20多小時的消防救援、公安民警、武警官兵、醫療救護等人員表示慰問。他強調,現在仍是黃金救援期,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學有效、盡最大努力搜救失聯人員、挽救每一個生命,同時要嚴防發生二次災害。婁勤儉來到當地醫院,看望受傷人員,詢問傷情和治療情況,要求全力搶救受傷人員,努力減少受傷帶來的后遺症,並做好心理撫慰工作。

隨后,婁勤儉召開會議,傳達中央領導同志批示精神,聽取救援處置、傷員救治和事故初步調查情況,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說,坍塌事故造成的傷亡令人痛心,教訓發人深省,再次警示我們安全生產這根弦任何時候都不能放鬆,安全生產的排查不能有絲毫懈怠、安全隱患的整治不能有絲毫懈怠、安全基礎的建設不能有絲毫懈怠。我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認真落實中央領導同志批示要求,繼續科學扎實做好各項工作。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惜一切代價全力救援救治,繼續組織專業力量展開搜救工作,不放過一個角落,不放棄一絲希望。要以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細致周全地做好傷亡人員及家屬的安撫工作,及時發布權威消息,積極回應社會關切。要堅持依法依規,迅速開展調查,認真查明事故原因,認定事故責任,嚴肅追責問責。要堅持系統思維、底線思維,深刻吸取教訓,針對事故暴露出的問題,落實好我省關於安全生產暨既有建筑安全管理的部署要求,舉一反三,突出老舊房屋、燃氣管道設施、城鄉經營性房屋、人流密集的公共建筑等重點領域,迅速開展拉網式大排查,徹底摸清底數,全面系統整改。對擅自改建裝修等違法行為,要堅決糾正、嚴肅查處。

婁勤儉強調,全省上下和各級領導干部要進一步強化政治意識和底線思維,統籌好發展和安全,落細落實安全措施,抓緊抓實安全生產、常態化疫情防控、防汛、極端天氣應對等各項工作,堅決守住安全發展底線,全力維護好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持續提升本質安全水平,為奮進新征程創造良好發展環境。

婁勤儉還與應急管理部、住房城鄉建設部工作組,深入交換了意見。

省領導樊金龍、許昆林、趙世勇、劉旸、胡廣杰參加。(記者 耿聯)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