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苏州吸取“7·12”酒店辅房坍塌事故教训 迅速开展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2021年07月13日15:0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苏州7月13日电 (记者王继亮)12日,苏州市吴江区四季开源酒店发生辅房坍塌事故,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8人遇难,还有9名失联人员仍在全力搜救中。13日,苏州召开全市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事故救援和善后工作,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迅速开展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健全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常态长效机制。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

记者了解到,许昆林在会上指出,要全力以赴做好事故救援和善后工作。要抓住黄金救援期,继续争分夺秒搜救被困人员。要科学救援,在确保不对埋压人员造成二次伤害的情况下,全面深入搜救,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全力救治受伤人员,组织最好的医疗资源和医疗专家,精心制定科学诊疗方案,尽最大努力救治伤员,同时妥善做好遇难者善后和家属安抚工作。要抓紧开展事故调查,彻查事故原因,坚决依法依规严肃追责、严厉惩处,绝不袒护、绝不姑息,给人民群众一个负责任的交代。

许昆林强调,要迅速开展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吸取这次事故的惨痛教训,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和“属地管理、规范使用、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确保安全”的原则,立刻开展既有建筑安全全面彻底大排查,严防既有建筑安全事故,切实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紧盯人员密集场所、经营性场所、存在各类重大安全隐患的场所等重点领域,立即组织大排查大整治。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必须立即整改,形成闭环;整改不到位的,立刻依法依规停止使用相关建筑,对经营性场所要坚决予以关闭。

李亚平要求,要争分夺秒做好现场救援工作,调度最优质的医疗资源、选派最专业的医护人员、采用最先进的治疗措施,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事故伤员,深入细致做好善后工作、家属安抚工作。要立即开展全市既有建筑安全大排查,对排查发现的违法违规拆改房屋等行为,必须依法果断处置,坚决予以整治,加快实施危险建筑解危整治工作。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