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蘇州吳江塌樓事故屬地政府人士回應:事故發生時酒店正在裝修 未領取施工許可証

2021年07月14日11:4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事發酒店。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搜救結束后的事故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人民網蘇州7月14日電(記者王繼亮)記者從蘇州市吳江區塌樓事故現場救援指揮部獲悉,“7·12”吳江區四季開源酒店輔房坍塌事故共造成17人不幸遇難,目前搜救工作已經結束。指揮部昨日對外回應,初步認定這起事故是因為產權方私自對房屋結構進行改造所致。對此,當地政府相關負責人14日上午向人民網記者表示,事故確與涉事酒店正在進行的裝修施工有關,“事故發生時酒店輔房一樓正在施工”。

據該政府人士介紹,事故發生前曾接到居民投訴稱裝修噪音擾民,街道相關工作人員前往了解過情況。該人士告訴記者,酒店整體坍塌的輔房三層樓,共1000多平方米。按照我國《建筑工程施工許可管理辦法》規定,單位裝修投資額超過30萬元、建筑面積達到300平方米應當向住建部門申請領取施工許可証,但酒店方未曾辦理。吳江區住建局相關負責人也証實,涉事酒店在裝修施工前未申報施工許可。

據了解,四季開源酒店法定代表人、實際經營人、有關施工負責人等昨日被警方帶走協助調查,相關人員已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相關專題:蘇州吳江酒店輔房坍塌事故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