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第21屆中國·金湖荷花節開幕 將舉辦近30個主題活動

2021年07月15日20:3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第21屆中國·金湖荷花節開幕。吉爾雲攝

人民網淮安7月15日電 (馬曉波、冷金明)7月15日,第2屆淮河生態經濟帶鄉村旅游嘉年華暨第21屆中國金湖荷花節開幕。據了解,本屆荷花節將持續到8月28日,近30個主題活動將為當地百姓和外來游客呈現一場精彩絕倫的節慶盛會。

開幕式上,江蘇省文化旅游廳、農業農村廳和中共淮安市委領導分別為金湖縣“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淮河生態經濟帶公共文化旅游服務促進會”揭牌,淮河生態經濟帶獲評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的縣(市、區)文旅局長共同簽訂發展戰略合作協議。

秉持“節慶搭台,經貿唱戲”辦節理念,本屆荷花節以“頌黨恩開新局展形象”為主題,以“產業發展、文化傳承、城市營銷、娛悅百姓”為重點,以“杉青水秀,為荷而來”為基調,突出重特大項目招引,彰顯金湖“杉荷景秀、美麗生金”的魅力,促進金湖高質量跨越發展,實現“賦能經濟、提升形象、快樂百姓”的辦節主旨。

開幕式當天,重特大項目開工暨總投資50億元的南高齒(淮安)高速齒輪制造項目開工儀式、第二屆智能制造(金湖)論壇、中國金湖首屆堯文化高峰論壇、湖鮮美食“嗨”起來暨金湖特色龍蝦宴、“一千零一YE”夜游實景演出、3D水幕電影光影之夜大型燈展等活動舉行。此外,包括蔡布谷荷花藝術作品展、紅色音樂會暨第二屆水上森林樹梢音樂會、500架無人機表演、“荷你一起購金湖”網紅直播帶貨金湖農產品等活動也在荷花節期間舉辦。

人民網了解到,近千年與荷相伴,金湖境內生態秀美、人文醇厚。自2001年以來,金湖荷花節已經成功舉辦20屆。20年來金湖以“荷”為媒,以“節”會友,堅持文化搭台、經貿唱戲,深入開展文化交流、旅游推介、經貿招商等系列活動。隨著重大賽事競相落地,旅游景區人氣爆棚,投資規模持續攀升。“中國·金湖荷花節”已經成為當地對外展示的窗口、城市的符號、文化的標識。

“廿一屆以荷為媒,金湖悉心澆灌、收獲碩果﹔新時代同荷奮進,金湖機遇疊加、前景無限。”開幕式現場,金湖縣委書記賀寶祥表示,今年,第二屆淮河生態經濟帶鄉村旅游嘉年華與第21屆中國·金湖荷花節,相逢在“荷”都,“蓮”結為一體。來自5個省、23個地級市、18個縣市區的兄弟城市相聚金湖,必將在有效提升荷花節品牌影響力的同時,推動淮河生態經濟帶沿線城市在文化旅游、經貿合作等方面,開啟更深層次的合作發展。下一步,金湖將持續擦亮“中國·金湖荷花節”這塊“金字招牌”,不斷美生態、聚產業、惠民生,推動金湖實現更高起點跨越、更高質量發展,在“走千走萬,不如淮河兩岸”的美麗畫卷上增添屬於金湖的獨特色彩。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