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陽台空調外機起火 南通10歲女孩教科書式自救

2021年07月17日15:27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陽台空調外機起火 南通10歲女孩運用學到的知識自救

7月13日早上7點半左右,南通市區一居民樓突發火災。現場濃煙滾滾,情況緊急。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隊接到報警后,立即派人趕赴現場救援。這戶人家10歲女孩在緊急情況下的沉著冷靜,自我救助被大伙兒點贊。

警后,南通市崇川區秦灶專職消防救援站出動兩車九人趕往現場處置。消防人員通過樓梯進入到五層的時候,發現一名小女孩裹著被子出來了。房間裡面正在冒出濃煙。

隨后,一組消防指戰員進入室內二層進行搜尋檢查,確認沒有其它火源,也沒有人員被困。另一組消防指戰員確認著火點為空調外機后,迅速將明火扑滅。經詢問,裹著被子跑出來的小女孩名叫朱浠瑞。火情發生時,她獨自一人在家看書。

朱浠瑞說:“我跑到衛生間,打濕棉被裹在身上,用毛巾捂住嘴巴。我呼救的,沒人理會我就自己跑下去了。”

經檢查,朱浠瑞並無大礙。她在火災面前的冷靜,運用學到的知識逃生自救方式,值得點贊!

南通市崇川區秦灶專職消防救援站站長王運說:“小女孩通過學校開展的消防演練學到了一些消防知識。發生火災時,她迅速到衛生間打濕棉被裹在身上,感覺現場情況不對的時候及時逃生。”

經初步調查,起火原因可能是空調外機上堆放了雜物,由於溫度過高引發了自燃。

在這裡我們也要提醒大家,每年的暑期都是安全事故的高發期,家長一定要提高警惕。讓孩子從小樹立起安全防范意識,掌握逃生自救的本領。

  (馮錚煒 孫超 黃元 南通台 報道)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