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消防员遇火情秒出警 年夜饭吃一半全体出动

2021年02月14日19:06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南通:消防员遇火情秒出警 年夜饭吃一半全体出动

  今年的农历春节和藏历新年是同一天。所以,在除夕夜,南通市天生港消防救援站将结对帮扶的两名南通西藏民族中学的学生,接到中队一起吃年夜饭。可饭吃到一半的时候,消防队员突然冲了出去,这是怎么回事呢?

  南通西藏民族中学高二一班学生罗布江村告诉记者,当时正在吃年夜饭,突然哥哥们都站起来往外冲。当时警铃响了,他们都把碗筷放下来,直接冲出去了。

  当两个孩子还在琢磨出什么警的时候,消防队员已经奔赴火灾现场

  南通消防救援支队天生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张昊说,在救火的过程中大家也都比较专心,没有分心去想别的事情,等把火扑灭之后,准备收拾器材回去的时候,这才想起来食堂里还有两个孩子。

  两名藏族学生没能等到消防队员出警归来,就先回学校了。对于这顿没有吃完全的年夜饭,消防队员们感觉十分不好意思。消防员出警,毕竟是快一分钟,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就多一份保障。

  两名学生在知道事情起因之后,都说在除夕夜能有这样的经历,既感动又肃然起敬!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田远 胡超 南通台/马旭楠 任真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