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京鼓樓區“談鼓論金”金融服務品牌發布

2021年07月20日17:5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7月20日電 (馬曉波)7月20日,“談鼓論金”之歷史文化篇—南京鼓樓區文旅產業銀企對接活動舉辦。期間,“談鼓論金”金融服務品牌正式發布。本次活動為鼓樓區第一批“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之一,旨在通過搭建文旅企業與銀行之間的融資渠道,幫助企業化解融資難題,促進金融更好服務實體經濟發展。

何為“談鼓論金”?鼓樓區地方金融監管局局長周小明介紹,“談鼓論金”談的是鼓樓經濟,論的是金融賦能。創建該金融服務品牌,旨在通過“談鼓論金”將政銀企對接活動品牌化,提高鼓樓區政府部門金融服務的質量與效率,提高鼓樓金融機構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和效果。鼓樓區將從實現品牌標准化、活動系列化、服務常態化三方面,全力把“談鼓論金”打造成服務企業融資的有效渠道與平台,高質高效服務好鼓樓的企業。

活動現場,中國銀行南京鼓樓支行與三度半文化傳播、韻馨文化傳播,南京銀行城北中心支行與瀚港文化、澤超文化分別簽訂授信協議。

鼓樓區政府副區長馮泉表示,如今,鼓樓文化血脈注入創新動力,創新基因激發創意活力,金融資本賦能文創升級。面向“十四五”,鼓樓堅持“科創+文創”“園區+景區”,更大力度激發文化產業發展政策效用,更深層次推動文化與創新交融互促。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疊加,將為鼓樓區文旅產業帶來更廣闊的發展前景、更優質的產業生態,全面實現文化創意產業提檔升級,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力。誠邀各類文創、旅游企業選擇鼓樓,共譜創新發展新篇章、同創合作共贏新未來。

中國銀行南京分行副行長吳霽說,中國銀行南京分行積極融入地方發展大局,與南京地區的高質量發展同頻共振,助力重大項目建設、“六穩”“六保”等,始終致力於服務國家戰略、服務實體經濟,將持續為南京市“創新名城、美麗古都”建設做出貢獻。

據了解,此次歷史文化篇作為“談鼓論金”系列活動的首場,標志著系列融資對接活動的開啟。后期將圍繞鼓樓區產業體系,聚焦產業發展需求和最前沿,按照細分產業或者片區,舉辦系列活動。鼓樓區將以解決中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為使命,努力讓中小微企業在金融的支持下,駛入健康發展的快車道,把“談鼓論金”打造成為鼓樓區“深化三服務”的靚麗名片。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