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银行再度获评《亚洲货币》“最佳绿色金融区域性商业银行”

2021年07月05日16:1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亚洲货币》公布2021年“中国卓越绿色金融大奖”评选结果,继2018年获奖之后,南京银行再度荣获2021年“最佳绿色金融区域性商业银行”大奖。

据了解,《亚洲货币》是《欧洲货币》旗下专注于亚洲金融市场的权威期刊,在银行、投资领域享有盛誉。“中国卓越绿色金融大奖”创立于2017年,采用科学客观的方法论,对区域内最重要的金融机构进行投票调查、奖项评选、排名及分析报告,旨在将国内绿色金融领域的优秀机构和研究成果推向全球。

南京银行高度重视绿色金融业务,在绿色金融体系建设、产品创新、业务发展等方面不断打造亮点和特色,逐渐形成绿色金融特色品牌。2012年启动推进绿色金融业务以来,先后向3000余户客户提供近2000亿元的绿色金融贷款支持。截至目前,全行绿色金融贷款余额840亿元,客户数1400余户。

助推区域经济绿色转型发展,该行成立江苏省内首家政府批复挂牌绿色支行。2020年8月,南京江北新区首家绿色支行在南京银行南京研创园支行正式挂牌成立,成为南京银行完善绿色金融服务体系的重要一环,也为服务区域绿色发展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

全国首创“节水贷”产品,深化推进“节水贷”业务。为积极响应国家节水行动,贯彻“节水优先”方针,解决节水型企业融资需求及融资难的相关问题,南京银行与江苏省水利厅共同推出全国首创“节水贷”产品,通过拓展节水贷业务,支持了一批节水领域的优质企业和项目,全面促进了节水产业发展。截至今年5月末,南京银行“节水贷”客户超过50户,业务余额近20亿元。

发行绿色金融债,支持绿色产业发展。2017年和今年6月,南京银行分别发行绿色金融债50亿元和40亿元,专项用于支持生态保护和适应气候变化、污染防治、节能等环境效益显著的绿色项目,支持绿色产业发展。截至目前,该行运用绿色金融债募集资金支持绿色项目46个,累计投放金额近75亿元;对接绿色项目可节约标准煤76.78万吨,减排化学需氧量0.35万吨,废水处理量3650万吨。该行今年还将发行10亿元碳中和债,继续履行绿色金融责任担当。

积极支持长江大保护,助力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南京银行立足长江经济带的基础定位和发展需求,通过高质量的绿色金融服务,积极支持长江大保护,助推长江经济带可持续发展。截至目前,南京银行在长江沿岸水污染、固废处理、环境整治等相关领域累计投放贷款39亿元,支持客户75户,产生了较好的环境和社会效益。

南京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耕绿色金融领域,加大绿色低碳投资力度,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打造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力的绿色金融品牌。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