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刻不容緩 爭分奪秒 疫情防控全面嚴起來緊起來實起來

2021年07月21日07:11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刻不容緩 爭分奪秒全面嚴起來緊起來實起來

7月20日晚,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暨涉外聯防聯控指揮部緊急電視電話會議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全國醫改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通報南京祿口機場部分人員核酸檢測陽性情況,分析形勢、強化措施,推動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嚴起來、緊起來、實起來,堅決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省委書記婁勤儉作出批示,強調要抓緊開展溯源工作,查清病毒傳播途徑,嚴格管理措施,堵塞防控漏洞,加大檢測和排查力度,堅決防止疫情擴散蔓延。省長吳政隆出席會議並對加強應急處置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作部署。

吳政隆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特別是南京祿口機場部分人員核酸檢測出現陽性給我們敲響警鐘。防控就是責任,生命重於泰山。各地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增強風險意識、底線思維,深刻認識到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緊迫性,時刻緊繃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把困難估計得更充分一些,把形勢考慮得更嚴峻一些,嚴格落實“四早”要求,堅持“人物同防”,以疫情防控的具體行動和實際成效踐行初心使命、做到“兩個維護”。要刻不容緩、爭分奪秒,採取最堅決、最果斷、最嚴格、最有效措施強化應急處置,第一時間流調溯源到位、隔離管控到位、核酸篩查到位、醫療救治到位、環境消殺到位,筑牢防火牆,徹底切斷傳播鏈。要加強宣傳引導,持續強化健康宣傳教育,主動發布權威信息,積極回應社會關切。要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全面嚴起來、緊起來、實起來。各項責任和措施必須落細落小落實,深入排查隱患、及時堵塞漏洞,特別是“兩站一場一碼頭”和轉運點、各類醫療機構和診所、海關、邊檢、餐飲場所、農貿市場、學校及培訓機構、養老院、福利院、垃圾收集點等重點區域、重點單位、重點場所以及重點人群的防控措施必須更嚴謹更細致更過硬,繼續抓好疫苗接種等工作,堅決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韓立明、夏心旻等各設區市、縣(市、區)負責人在分會場參加會議。副省長陳星鶯主持會議,副省長惠建林就相關工作作具體安排。省衛健委通報有關情況。(記者 黃偉)

(責編:蕭瀟、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