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部署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 娄勤俭吴政隆作出批示

2021年05月11日07:01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部署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

5月10日,省委平安江苏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动员部署会。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作出批示。

娄勤俭在批示中强调,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是当前一项十分重大的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政法维稳战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从严从实做好维护政治安全、防范重大风险、化解矛盾纠纷等各项工作,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履行好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职责使命,努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平安祥和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吴政隆在批示中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措施打好安保维稳攻坚战,为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营造良好环境,以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费高云作工作部署,强调要充分认识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落实安保维稳工作要求,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使命。要深刻把握安保维稳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把各类预案做得实而又实,把各项措施抓得紧而又紧,确保一系列重大活动安全顺利进行。要切实提高安保维稳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扎实抓好矛盾排查化解、社会治安整治、公共安全监管等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不断增强安保维稳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努力形成众志成城保安全、齐心协力护稳定的良好局面。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主持会议,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出席会议,省有关单位作交流发言。(林元沁 苏政法)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