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至13例 全市已採集核酸標本500萬份

2021年07月22日15:0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

人民網南京7月22日電 (李子佩)7月22日14時,南京市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祿口機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情況。截至目前,南京市共診斷13例本土確診病例(其中7個輕型、6個普通型),另有9例無症狀感染者,所有患者病情平穩。

南京市衛健委二級巡視員許民生通報,截至22日12時,市、區疾控、公安部門共排查在寧密切接觸者531人、在寧次密接321人,排查、轉運、採樣等工作仍在進行中。

據了解,南京市現已劃定10個社區(村居)為中風險地區,其中江寧區9個,溧水區1個。江寧區副區長伏進進介紹,7月20日以來,江寧區對29個小區實行了封閉管理,封控區群眾3萬人,生活物資准備充足。

7月21日下午,南京全市啟動全員核酸檢測工作,目前共有76家檢測機構,日檢測能力可達350萬人。據統計,截至22日12時,全市共採集核酸標本500多萬份。“21日晚間,因核酸檢測工作人員少,市民熱情高,客觀上存在等待時間較長的問題,對此,我們深表歉意。”許民生介紹,針對特殊人群,南京各區也推出了一些便民服務,比如江寧區、江北新區上門為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殘疾人採樣,還有部分採樣點設置有“老人兒童採樣通道”。

據悉,在南京全員核酸檢測期間,將暫停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種。

相關專題:直擊南京祿口機場新冠肺炎疫情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