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报告一境外输入关联确诊病例后核酸检测3万余人均为阴性

2021年07月14日07:1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南京雨花台区铁心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在对市民进行核酸采样。徐静摄

人民网南京7月14日电 (顾姝姝)12日,江苏南京报告1例境外输入关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日晚间,南京市雨花台区进一步通报称,患者肖某正在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接受治疗,目前病情较轻。此外,当地对重点场所及11个小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共计完成核酸采样30433人,结果均为阴性。

雨花台区最新通报称,当地第一时间抽调流行病学调查队伍,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与大数据分析,全面掌握肖某的行动轨迹,密切接触人员和活动场所情况等全部排查到位。目前排查出肖某的密切接触者10人,9人在南京,1人在外地;排查次密接31人,在南京29人,2人在外地。其中,在南京的密接和次密接者已隔离、采样检测,均阴性;在外地的密接和次密接者已发函当地协查,反馈均已规范管理。对肖某居所和相关环境采样150份,结果均为阴性。

据了解,肖某为外省某公司职员,7月7日到南京出差,租住于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韩府新苑小区。该小区于7月12日至7月23日实施封闭管理。

通报还披露,经专家严密论证,南京明确“1+3+10”防控重点,即封控1个小区,对菜场、面馆、超市3个重点场所暂停营业,另扩大检测10个周边小区。数据显示,当地对有关重点场所及11个小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结果均为阴性。对相关场所进行终末消毒,消杀面积达23700平方米。自7月12日上午8时发布肖某行程通报后,共计542人主动前往铁心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核酸采样,结果也均为阴性。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