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建鄴新增經祿口機場返寧人員核酸採樣點

2021年07月24日23:0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南京國際博覽中心內,居民正在核酸檢測。建鄴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7月24日電(李子佩)一萬多平米大廳內,蜿蜒的隊伍井然有序,所有人員間隔一米依次等待著……這是7月24日下午位於南京國際博覽中心內的核酸採樣點的場景。24日8時起,經過緊張籌備,在原新城商務酒店採樣點的基礎上,建鄴區再增一處經祿口機場返寧人員專門核酸採樣點。啟用首日,該採樣點已完成約8000人次核酸採樣工作。

根據南京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7月10日以來,凡進出過祿口國際機場、蘇康碼為“黃碼”的人群,原則上一律實施14天隔離醫學觀察,並在一周內實施三次核酸檢測。為此,建鄴區增加了一處經祿口機場返寧人員專門核酸採樣點。該處核酸採樣點位於南京國際博覽中心4號館,場地空曠,室內空調、通風等設備齊全,市民可以在清涼舒適的環境中等待檢測。除了建鄴區市民,還有不少來自其他區域的市民來此進行核酸檢測。“這邊在室內不那麼熱,排隊人也不多,所以我就專門開車來這邊檢測。雖然離家遠一點,但是環境好。”一位正在排隊等待採樣的市民說。

據建鄴區衛健委副主任寧振奎介紹,之前全員核酸檢測採用“10混1”檢測技術,該處核酸檢測點針對經祿口機場返寧的重點人群,採用“3混1”檢測技術,12小時內完成檢測,並可在支付寶上查詢到檢測結果。“我們隻針對有機場行程史的人員進行檢測,現場也採取了嚴格管理措施,所有人員都需要測體溫,無異常才可進入,且排隊時必須間隔一米。同時,加強公共衛生區域消殺頻次,衛生間每2小時消殺一次。”他也提醒,為降低交叉感染風險,“綠碼”市民不建議在此進行核酸檢測。

據了解,從21日晚啟動全員核酸檢測以來,不少醫護人員已經連續奮戰多日。“特別是21日晚上,為了保障檢測工作盡快開展,在200多名醫護人員支援江寧的基礎上,我們快速調集其他醫護力量,很多民營醫療機構醫生護士下班后又來支援全區71個核酸檢測點工作。東部戰區總醫院、鼓樓醫院也派出40多名醫護人員支持我們的核酸檢測工作。”寧振奎說,目前4號館內共安排了11個檢測台位,醫護人員實行“三班倒”,確保24小時不間斷開展檢測工作。為了方便老人小孩,採樣點還專門設置了“70歲以上老人、10歲以下兒童專用通道”。

在建鄴區另一處經祿口機場返寧人員核酸採樣點,新城商務酒店從23日至今已對7000多名人員進行了核酸採樣工作。由於氣溫炎熱、任務量大,工作時間長,多名醫生在工作中累倒。為方便市民,新城商務酒店採樣點還專門准備了藿香正氣水、龍虎人丹等藥品,為排隊市民免費發放礦泉水,加鹽、加糖飲用水等防暑物資。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