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南京鼓樓:44家洗車站提檔升級 不符規定將處罰

2021年07月27日13:5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南京鼓樓城管執法人員對一洗車場進行執法檢查。鼓樓區城管局供圖

為全面規范機動車清洗場(站)管理,南京市鼓樓區依據實現“証照齊全、管理制度上牆、場站內外整潔、作業流程規范”目標,著力提升全區范圍內機動車清洗場(站)精細化、標准化管理水平。

截至目前,該區10家洗車站已按照標准化洗車場改造要求進行規范化提檔升級,剩余34家力爭在10月底前改造到位。此外,鼓樓區還將建立機動車清洗場(站)管理長效機制,確保機動車清洗場(站)管理正規、規范經營、服務到位。

鼓樓區城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按照工作要求,鼓樓區城管局已聯合屬地街道對全區44家備案機動車清洗場(站)實施了精細化整治工作。

除了要求及時進行更新核查填報和檢查督促洗車場(站)經營者健全安全生產規章制度並上牆外,區執法大隊和街道執法中隊還將加大執法檢查力度。具體而言,包括對經營時佔用道路、綠化帶或者其他公共場地﹔在道路兩側晾晒、吊挂物品﹔未使用符合環境保護要求的洗滌劑等產品﹔未採用低耗水或者循環用水等節水技術、設備或者設施﹔洗車污水未經過隔油池和泥沙沉澱池二級分隔沉澱處理,未達到排放標准就排入城市污水管網,隨意傾倒洗車廢水污染路面和周圍環境等問題和行為進行規范,並對違規問題進行處罰。(朱磊)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