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揚州:農副產品物資儲備充足 市民不要跟風囤貨

2021年08月01日13:5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揚州8月1日電 (張玉峰)面對疫情,揚州主城區的生活物資保障如何,這也牽動著廣大市民的心,在1日上午舉行的揚州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揚州市發改委主任黃為民表示,亞聯農貿市場承擔著主城區90%的農副產品保供,目前能夠做到每天保証庫存9000噸,能滿足市區群眾正常購買情況下一周的需求量。

黃為民透露,截至7月31日晚,亞聯農貿市場庫存9000噸,8月1日凌晨補充1500噸,當日上午該市場向各農貿市場發貨2000噸。正常情況下,亞聯農貿市場向城區日供應600噸至800噸,考慮到市民採購量增大,因此提高了發貨量。

不過,主城區20家大型超市米面油雞蛋等生活必需品庫存隻有100噸,部分商品已缺貨。但從7月31日下午開始,在揚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協調下,生活物資組會同交通管控組採取急事急辦,將滯留在高速上的1056輛民用物資保障車通過特殊措施全部放行,為揚州城區帶來了近萬噸的生活物資。黃為民表示,揚州市將確保批發市場和各大超市物流車輛應放盡放,確保主城區居民生活需求,也請廣大居民不要跟風囤貨。

目前,揚州將滬陝高速湯汪出口、啟揚高速揚州西出口作為疫情管控期間進入主城區的民生物資保供車輛進出通道。進入揚州主城區的民生物資保供車輛,在高速出口需出示駕乘人員健康碼(綠色)、行程碼(綠色)及48小時內核酸檢測報告(陰性)﹔同時需提供市指揮部生活物資組核發的特別通行証(一車一証一人)。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