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溧水开发区严防严控严把关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年08月01日09:4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疫情防控工作者在一线工作。李四摄

面对南京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近日,南京溧水开发区进一步加强统一指挥、全面联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守住疫情防控重要关口,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落实落细,抓好疫情防控“排查关”

底子清、情况明,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为切实摸清底数,溧水开发区各社区网格员、志愿者们迅速行动,通过“大数据+铁脚板”的方式,对辖区进行地毯式摸排,细致做好涉疫重点人员及家属流调排查和苏康码“黄码”人员登记工作。

防控结合,严把疫情防控“出入关”

在园区各居民小区出入口,党员志愿者与社区、物业工作人员们一道坚守岗位,24小时在岗值守,对进出小区的车辆及人员进行测温登记,提醒居民群众尽量减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

园区各重点路口设立了出入管控关卡,城管、志愿者、社工等一起组成疫情防控队伍,昼夜不息,风雨无阻,对所有进出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测温、查验健康码,最大限度降低病毒输入风险,筑起抵御疫情的牢固防线。

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关”

“经停机场要报告,健康管理要遵行,健康黄码莫恐慌,主动登记到社区。”“戴口罩,测体温,不聚集,一米线,勤洗手,常通风。”网格员及志愿者手持小喇叭在各居民小区内向大家宣讲着防疫知识和防控政策。

连日来,溧水开发区通过电子屏播放、海报张贴、入户走访、微信群发、电话、发放倡议书、悬挂横幅、流动小喇叭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广而告之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确保宣传全覆盖、防控无死角。(张进)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