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吳政隆在揚州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進一步緊起來嚴起來實起來快起來

2021年08月02日07:21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進一步緊起來嚴起來實起來快起來 堅決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8月1日,省長吳政隆在揚州市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並主持召開調度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認真落實孫春蘭副總理在江蘇調研時重要講話精神,根據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樹牢底線思維,堅定必勝信心,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各項工作都要進一步緊起來、嚴起來、實起來、快起來,織密扎牢疫情防控網,以更堅決更精准有效舉措防輸出、防擴散、防輸入,堅決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省委副書記張敬華,副省長劉旸、陳星鶯參加。

在認真聽取揚州市關於疫情防控最新進展情況匯報后,吳政隆說,這次揚州疫情發生早、發現比較晚,在人員聚集的密閉場所,老年人居多,現在情況尚未見底,防控形勢十分嚴峻復雜。全市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孫春蘭副總理在江蘇調研時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困難估計得更充分,把形勢考慮得更嚴峻,同時間賽跑,與病毒較量,齊心協力、攻堅克難,盡快切斷傳播鏈、扑滅疫情。

吳政隆強調,連日來,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江蘇工作組對我省特別是南京市的疫情防控給予強有力指導、提出了很多行之有效的舉措。揚州要認真學習借鑒,抓緊落實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省裡全力以赴給予支持。隔離管控和重點人群篩查要加快加強,擴大范圍,盡快把所有潛在感染者全部找出來,集中隔離必須做到應隔盡隔,居家隔離要嚴格落實一人一間,充分應用門磁、智能體溫貼等措施,堅決防止交叉感染,同時要強化集中隔離場所儲備以及安全、消防、防疫管理。核酸檢測要繼續加強,全員核酸檢測要嚴格保証質量,重點人員檢測要加密。流調溯源要進一步加快,集合公衛、公安、工信和社區等力量,充分應用現代信息技術手段,力爭跑在病毒傳播前面。醫療救治要下更大功夫,針對老年患者多的特點,統籌好省市醫療資源,加強中西醫結合,中醫治療要同質化、規范化,最大程度防止“輕轉重”。要發揮好各類“哨點”作用,堅持首診負責制,嚴格落實院感防控要求,並加快儲備醫療資源。各類通道要嚴管嚴控,嚴防疫情輸出和輸入。“兩站一場一碼頭”、學校、養老機構、監所等重點單位、重點場所、密閉空間管控要嚴格到位。協查力度要加大,上下聯動、左右協同,信息共享、相互推送,形成攻堅合力。要相信群眾、依靠群眾,發揮好黨建引領作用,加強群防群控,大力創建無疫小區,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戰爭。要用心用情做好群眾工作,保障好群眾生活,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更加關心關愛困難群眾和集中隔離區域、封閉小區群眾,加強宣傳引導,做好心理疏導、人文關懷和全社會的健康教育。

吳政隆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深刻吸取教訓,深挖細查防控漏洞,舉一反三、查漏補缺,各項措施落細落實落到位,織密扎牢疫情防控網。要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壓緊壓實屬地、部門、單位和個人“四方”責任,守牢安全穩定的底線。疫情緊迫、軍令如山。全市上下要咬定目標不動搖,英勇善戰、敢打必勝,敢於斗爭、善於斗爭,努力以最短時間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記者 黃偉)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