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江蘇金湖:念好“三字經”把實事辦到群眾心坎上

2021年08月02日10:5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淮安8月2日電 醫生上門診斷、指導用藥,讓70歲的劉序蘭足不出戶就能看病﹔享受到政府為民辦實事實惠的孫成英,在家門口就業,農房改善還讓她住進了新房子……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淮安市金湖縣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主題主線,念好快、實、好“三字經”,著力解決民之所需、民之所盼、民之所想。

通過廣泛調研,該縣整理首批“我為群眾辦實事”重點項目清單20條,並將實施方案中的“重點任務”進行細化分解,精准落實5大類30個實事項目。項目推進中,堅持“首批打響,贏得認可”的原則,實現項目落實快、問題解決實、群眾反映好。建立縣領導牽頭、責任單位主抓、參與部門聯動工作機制,重點發力,挂圖作戰,定期通報。制定“三級書記責任清單”200條,對實事項目分類推進,確保群眾的急事難事“零距離”解決、涉及經濟民生的大事要事“加速度”處理。對實事項目實施動態管理,建立月晒、季評、年考制度,成立8個縣委巡回督辦指導組,督察考核項目進展及工作成效,確保問題解決到點到位,實事更實。以“干部動起來,群眾笑起來”為服務宗旨,堅持認人識民情、認事解民憂、認親暖民心“三認”路線,深入開展民意調查,對問題及時處理,實現從意見交辦到落實完結的閉環管理,讓實事辦到百姓心坎上。

“我縣已開展月晒2次、巡回指導工作3輪、常態化回訪1萬余次,完成‘有事碼上說’工單受理2件。幫助400余戶困難黨員群眾渡過難關,1400余件群眾‘急難愁盼’得到解決。”金湖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縣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張寶介紹,目前,首批20件實事進展情況在“金湖發布”微信公眾號公示,接受社會監督,5大類30件實事按序時推進。下一步,金湖縣將繼續在“快”“實”“好”上下功夫,確保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切實轉化成為民辦實事成果。(楊春陽、李秀軍、馬曉波)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