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淮安金湖:聚焦“急难愁盼” 办好民生实事

2021年07月19日13:0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这么多年都靠民政救助过日子,真没想到有一天也能和正常人一样工作,领到工资不说,每天还免费享用一顿中饭。”7月5日,在淮安市金湖县金北街道张方村“残疾人之家”,自幼患小儿麻痹症的村民刘成干开心地说。“残疾人之家”的成立有效解决了困难残疾人家庭的突出问题,这是金湖县党史学习教育为民纾困解忧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湖县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征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103个。在村(社区)党组织中开展认人知民情、认事解民忧、认亲暖民心“三认”活动,填写走访调查表4万余份,发放民情联系卡2万余张,“一户一策”制定暖心帮扶措施640余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400余件。

该县还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党员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全县394支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志愿者示范引领作用,慰问关爱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困境儿童、空巢老人、失独家庭等。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推出“周末公益课堂”“国学教育”“五色花”“每周一影”“健康驿站”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受群众欢迎。(程冰 马晓波)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