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南通市監部門開展專項執法 聚焦進口冷鏈食品及零售藥店

2021年08月04日14:55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聚焦進口冷鏈食品及零售藥店

昨天,記者從全市市場監管系統疫情防控工作推進電視電話會上了解到,全市市場監管系統將全面落實國家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開展疫情防控重點領域專項執法行動,以進口冷鏈食品和零售藥店專項執法為重點,從快從重從嚴查處違法違規行為。

會議要求各地嚴格落實進口冷鏈食品集中監管制度,進入南通貯存、加工、經營的進口冷鏈食品必須進入集中監管倉,經檢測、消毒並取得《出庫証明》后方可貯存、加工和經營。同時,全面推廣使用“江蘇冷鏈”系統,實現進口冷鏈食品“一貨一碼”,讓消費者可以通過溯源碼看到產品的來源和檢疫、消殺情況。

此外,同步開展零售藥店專項執法,重點打擊的違法行為包括:不嚴格執行“四類”藥品暫停銷售措施﹔超范圍經營,非法渠道購進,在核准地址外存儲或現貨銷售藥品﹔未憑處方銷售處方藥,藥師不在崗銷售處方藥或甲類非處方藥等。

為進一步發揮零售藥店的“哨點”作用,市市場監管局針對零售藥店前期疫情防控方面存在問題,將在全市所有零售藥店推廣使用“南通市四類藥品登記監管”系統,零售藥店以“一拍一掃”(拍身份証,掃藥品條形碼)方式,實時登記“四類”藥品購藥人身份信息及藥品信息。(記者王瑋麗)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