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通州:學黨史辦實事 讓黨徽在“疫”線熠熠生輝

2021年08月04日16:4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南通市通州區興東街道永慶村姜寶忠和錢美雲黨員夫婦駐守疫情防控檢查點。易敏攝

人民網南通8月4日電 “我們都是共產黨員,讓我們來!”興東街道永慶村姜寶忠和錢美雲夫婦分別有著50年及48年黨齡,面對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他們一起趕到村居設防點,迅速投入到值守工作中。

日前,南通市通州區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出號召,要求在當前疫情防控的大考中深入開展“兩在兩同”建新功行動及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把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果轉化為服務群眾的強大動力,真正引導全區廣大黨員干部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我是年輕黨員,我來!”作為五接中隊最年輕的男警員,施徐亮主動請纓、勇挑重擔,第一時間沖在防疫一線執勤點上﹔“我們去年也參與了,我們有經驗!”“我們是黨員,就應該主動站出來”……在通州區,黨員干部、志願者主動加入防疫戰線,在路口24小時執勤,全面開展入口處測體溫、查驗健康碼和行程卡等防控措施。

各鎮街紛紛成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聚焦衛生院、企業、農貿市場、學校等重點區域、重點環節,嚴格壓實“責任鏈”。同時,在商超、農貿市場、路口等人流量較大的區域懸挂、張貼各類橫幅標語和宣傳海報,利用“電子屏”滾動播放防疫貼士,各村(居)依托宣傳車、應急廣播深入村(組)進行疫情防控宣傳,引導百姓自覺提升防護意識。

金新街道念好“快”“嚴”“實”“細”四字訣,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迅速集結成立30個“疫情防控黨員先鋒突擊隊”,168個網格、163個卡口井然有序地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作為疫情防控的主力軍,通州區衛健系統各方人員在切實保証好醫院正常運營的同時,積極應戰,組建核酸採樣小組,奔赴全區各線,進行大批量的核酸採樣工作,在人員緊缺的情況下,又調派55位醫護人員馳援南京、揚州。先后在疫苗接種門診、方艙集中接種點、流動接種點、疫苗配送機構等成立31個“攻堅黨支部”,為疫苗接種工作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証。目前,全系統共集結黨員近千名,安全有序高效推進全區新冠疫苗接種各環節工作,不斷把疫情防控工作向縱深推進。

據統計,目前,通州區4500余名黨員亮身份、亮職責、亮承諾,比學習、比作風、比貢獻,以實際行動彰顯責任擔當。504名志願者24小時不間斷值守,全面織密網絡,筑起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的堅強堡壘。(易敏、王繼亮)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