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江宁“硬核大爷”再上防疫一线 曾把省委书记拦村外

2021年07月29日11:4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葛进江在交通卡口检查进村人员和车辆。江宁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7月29日电 7月28日上午,在南京市江宁区汤山街道孟塘村雪浪庵交通卡口,曾在去年疫情期间把省委书记拦在村外的“硬核大爷”——葛进江再次“上岗”了。“师傅,不好意思,请让我们量下体温,并出示您的苏康码。”身穿红马甲、佩戴党徽的葛进江冒着大雨拦下进村的人员与车辆,逐一核验、登记。

“去年疫情期间,我连续在村子卡口值班71天,如何跟进出人员沟通、把好村口这道关,我还是有一些经验的,所以这次疫情防控村里再次设置交通卡口,我又第一时间报名成为志愿者。”年近古稀的葛进江说,自己是党龄46年的老党员,当疫情出现时,理应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村民站好岗。

葛进江在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江宁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雪浪庵卡口是孟塘村3个自然村的主要进出通道,该片区大约有800多名常住人口,其中一部分是在附近园博园工作的外来人员,卡口查验任务相对繁重。不到半个小时,进入村口的车辆就超过10辆。每一次,葛进江都和值班“搭档”上前耐心解释、认真登记,不厌其烦。

葛进江每天要从上午7点工作到晚上7点,除了吃饭、上厕所,其他时间都要紧紧盯着来往人员和车辆。“葛大爷很尽责,我们也愿意配合志愿者们做好卡口工作,毕竟这是对我们大家负责。”村民张先生说。

据悉,7月20日禄口机场疫情发生,葛进江次日就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如今,时间已过去一周,他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在村庄几次全员核酸检测中,葛进江拿起“小喇叭”,一遍又一遍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指导村民拉开安全距离,常常一站就是三四个小时。(顾姝姝、蒋蓉宁)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