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如東3名入伍積極分子未進軍營先當抗疫志願者

2021年08月06日18:1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8月6日電(記者王繼亮)張貼防疫小貼士、公共場所消毒、宣傳防疫知識、對來往行人和車輛查驗……疫情防控期間,南通如東縣城中街道碧霞社區,有3名身穿紅馬甲、頭頂烈日的小伙子來回穿梭,臉上流淌著豆大的汗珠,即使身上的衣服濕了,他們也全然不顧。

“身雖未入軍營門,心中已燃軍人魂。”據碧霞社區黨總支書記薛素紅透露,這三名小伙子是當地秋季征兵積極分子,在上個月剛剛體檢合格,即將走向軍營。面對目前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3名20多歲的小伙子分別是何季、馬家鑫、倪唐杰,他們主動請纓加入志願者隊伍,協助社區疫情防控。

“碧霞社區住戶多、商鋪多、過往車輛多,不少老舊小區沒有物業,疫情防控任務重、難度大,有7個疫情防控卡口。由於人手緊張,每一個人都是連軸轉。這3個小伙子主動加入社區疫情防控志願者隊伍,他們的精神可貴可嘉。”薛素紅表示。

記者了解到,他們連日來每天工作時長10多個小時,但他們從未說過一聲“累”。“少年時代就有一個軍營夢,主動參與疫情防控不僅是每一個公民的義務,更是一名入伍積極分子應盡的責任,隻要疫情一天不散,我就一直堅守在抗疫崗位上,用實際行動接受祖國的征召。”今年剛剛大學畢業的何季介紹。

“3個小伙子好樣的,未進軍營,先當抗疫志願者,他們表現出了應征青年內心深處的思想境界和家國情懷,這才是更多年輕人學習的榜樣,相信他們在走進軍營后,通過自身努力,一定能在軍營展現一番作為。”城中街道黨工委委員、人武部部長戴建表示。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