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張敬華在揚州主城區檢查疫情防控工作:層層壓實責任 堅決筑牢防線

2021年08月11日07:20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層層壓實責任 堅決筑牢防線

8月9日至10日,省委副書記張敬華到揚州市廣陵區、邗江區檢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進一步樹牢緊迫意識和底線思維,聚焦關鍵領域和薄弱環節,推動責任再壓實、工作再提速、防線再加固,全力以赴查漏洞、補短板、強弱項,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勢頭。

8月9日上午,揚州市主城區啟動第五輪全員核酸檢測。張敬華隨機來到技師學院、運東社區等檢測點進行督導。他強調,核酸檢測是落實“四早”要求的第一道防線,要持續提高採樣質量、運輸效率和檢測精度,確保應檢盡檢。要加強採樣點安全管理,注重分時分流、防止集聚扎堆,統籌做好現場人員自我防護和防暑降溫,規范處置醫療廢棄物,堅決避免交叉感染。

在明發大酒店等集中隔離場所,張敬華向工作人員詳細了解隔離管控、食材採購、垃圾清運等細節情況。他強調,要從嚴規范集中隔離場所管理,落實單人單間隔離要求,密切監測健康狀況,及時做好防護消殺,對新發現的陽性感染者要第一時間轉運救治、流調溯源。要堅持管理和服務“兩手抓”,把中藥湯劑預防、生活保障、心理疏導等舉措落到實處。

揚州市第二人民醫院是新冠疫情定點康復醫院,張敬華現場檢查時要求抓緊做好設施改造,充實配足醫護力量和醫療設備,盡快形成收治能力。在湯汪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張敬華強調基層醫療衛生機構要充分發揮“哨點”作用,認真落實首診負責制,對發熱病人嚴格執行日報告制度,牢牢守住不發生院感的底線。

檢查中,張敬華還來到邗江區、廣陵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督查重點人員轉運隔離進展,要求強化時間意識,狠抓工作落實,確保應轉盡轉、應隔盡隔,迅速阻斷疫情傳播鏈條。(記者 陳月飛)

(責編:蕭瀟、孟二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