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1+10+4+N”!紫金农商银行:践行“两在两同” 强化疫情防控

2021年08月08日14:4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日前,江苏省委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建新功”行动。连日来,紫金农商银行把抗击疫情作为落实省委“两在两同”行动的考场。近日,紫金农商银行印发《践行“两在两同”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制定强化疫情防控和业务经营工作的“1+10+4+N”措施,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的“双胜利”。

“1”,即开展一项“党员干部先锋行动”。《方案》强调,紫金农商银行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有效压实责任,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上作表率、当先锋。紫金农商银行党委班子成员工作日及双休日24小时带班值守,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带头履行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的双重责任,带头下沉基层一线。带头抵制不实言论,带头执行防疫要求,坚守岗位,冲锋在前,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上作表率、当先锋。

“10”,即落实十项措施。坚持两手抓,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的同时,紫金农商银行党委清醒认识经营工作面临的挑战,推出十项措施,包括:坚决落实小微企业扶持政策、创新产品助力疫情防控、单列规模保障小微投放、流程优化提升服务效率、迎前处置主动帮扶企业、优惠利率降低企业成本、拓宽渠道满足多样需求、征信免责维护企业权益、严格防护保障安全运营、快速行动彰显社会责任等,及时调整经营策略,保持高度灵活,为客户提供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实现防疫、发展两不误。

“4”,即强化四个保障。打赢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的双线战役,需要建立有效的保障机制作支撑,紫金农商银行党委强化四个保障,为客户服务、员工健康筑牢屏障,为生产生活正常运转保驾护航。

紫金农商银行提出,要保障客户需求及时办理、疫情期间要主动对接客户、主动了解需求、主动响应服务;保障网点服务不打折扣,加强营业场所日常防控,不得以抓疫情防控为由,拒绝客户的合理要求;保障员工防疫健康安全,将员工的健康安全摆在首位,实行辖内员工及家属健康信息“日报制”,统筹做好员工健康信息汇总、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储备及调度、疫苗接种等方面工作;保障工作运转有条不紊。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各工作组要各司其职、协同作战,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此外,《方案》还提出,要做好“N”种应对准备。紫金农商银行各条线、总行各部室、各分(支)行、各营业网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综合疫情发展态势、监管部门政策动向、区域疫情防控风险等级、周边客户迫切需求,以及各自单位职能职责,有针对性地做好各种应对准备。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