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辦實事|江蘇睢寧:打造區域最優營商環境高地

2021年08月13日17:3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黨員示范崗是睢寧縣為民辦實事的主要陣地。袁增德攝

人民網徐州8月13日電 8月12日,走進江蘇睢寧縣經濟開發區新城家電工業園安鑫體育用品有限公司的生產車間,9條運動鞋生產線開足馬力生產,200余名工人戴著口罩在各自崗位有條不紊工作。“項目6月引進,從廠房選址、手續辦理、基礎設施建設、招工投產,僅用短短一個月時間。”說起睢寧縣對企業的幫助,負責人杜興旺深有感觸。

群眾方便不方便,企業滿意不滿意,是江蘇睢寧改善營商環境建設的目標和著力點,為此,該縣專門制定出台了打造區域最優營商環境高地建設的三年行動計劃,明確通過“改革攻堅年”“數字突破年”“制度集成年”三大行動,以更加優質的環境激發市場活力,實施“最多找一人+最多跑一次”集成改革,切中了服務企業和群眾辦事的難點、堵點、痛點。

“我們的項目從簽約落地到建設實施,得到了包括發改、國土、規劃等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持,項目進展非常順利,節約時間的同時也節約各項業務辦理的成本。”日前,落地睢寧縣的楚岳置業有限公司負責人說。

睢寧縣實施開展“改革攻堅年”行動,以改革的辦法整合涉企部門服務力量,優化提升營商環境評價指標,全面壓縮辦理時限、提高服務效率、降低運營成本,整治困擾企業發展的頑瘴痼疾,構建企業發展和項目建設全生命周期的服務鏈條。

運用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區塊鏈等現代信息技術,提升數字政府建設水平,推動基礎數據資源全歸集、全打通、全共享,加快線上線下融合化、流程節點標准化、辦事進程可視化、服務獲得便利化、數據共享制度化,構建集審批、服務、監管、執法、信用管理於一體的數字化政務服務體系,是睢寧縣開展“數字突破年”行動的重點目標。

同時,睢寧縣按照“系統集成、政策集成、服務集成”的理念,強化系統優化營商環境的體制機制建設和法治保障,固化先進典型經驗做法,形成政策合力、制度合力、工作合力,強化營商環境建設法治保障和機關作風效能保障,構建打造營商環境新高地的長效機制。

睢寧縣有關負責人表示,營商環境沒有最好,隻有更好。該縣著力營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高效便利的政務環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環境,以高品質營商環境助推睢寧經濟社會發展,讓營商環境成為睢寧高質量發展的金字招牌。(閆峰、袁增德)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