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吳政隆:盡心盡力幫助廣大醫務工作者解決實際困難

2021年08月20日07:21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省揚州市疫情防控調度會和揚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會議召開

  本報訊 (記者 王拓 黃偉) 8月19日晚,國家、省、揚州市疫情防控調度會和揚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會議召開。省長吳政隆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張敬華就抓落實作部署。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江蘇工作組組長、國家衛健委副主任雷海潮和國家疾病預防控制局副局長沈洪兵等工作組專家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指導意見。

  吳政隆指出,今天是第四個中國醫師節。中國醫師節的設立,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廣大醫務工作者的關心關懷關愛,體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價值理念。我省疫情發生以來,廣大醫務工作者聞令即動、白衣逆行,敬佑生命、救死扶傷,夜以繼日奮戰在一線,為打好疫情防控戰作出了突出貢獻。各級各部門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盡心盡力幫助廣大醫務工作者解決實際困難,切實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新時代最可愛的人身邊。當前,在國家工作組精心指導下,在全省上下全力支持下,經過揚州全市人民艱苦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重要積極變化。同時也要清醒看到,疫情規模性擴散的風險在降低,但並沒有根除,零星散發風險仍然存在,疫情防控還有不確定性。必須保持高度警覺,堅決克服麻痺鬆懈思想,繃緊弦、鉚足勁,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社會面和社區管控、核酸檢測篩查、流調溯源和集中隔離、隔離點管理、醫療救治和院感防控、環境消殺和環境整治、保供穩價、宣傳引導等工作,堅決打贏揚州疫情防控殲滅戰,不獲全勝決不輕言成功。要全力以赴保民生、解民憂,組織更多力量下沉社區,真心真情、全心全意服務群眾,切實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和個性化需求。要全力以赴抓落實、督整改,在不斷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中推動防控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深刻汲取教訓,全面深刻反思,全力以赴抓薄弱、補短板、堵漏洞,織密扎牢疫情防控網。

  當天上午,吳政隆來到高郵市送橋鎮神居山村衛生室、中心衛生院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遇到發熱患者怎麼辦,新冠肺炎患者一般有哪些症狀,最近參加“五包一”了嗎,出診時個人防護有哪些要求?在神居山村衛生室,吳政隆與村醫深入交流,向廣大鄉村醫務工作者致以節日祝賀和誠摯慰問,並詳細了解防控情況。他說,農村地區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線,也是較為薄弱的環節。希望大家增強敏銳性,早發現、早報告,及時規范處置突發情況,同時要加強自身防護,當好農村居民的“健康守護人”。在送橋鎮中心衛生院,吳政隆了解院感防控和發熱門診管理、核酸檢測、重點醫務人員閉環管理等情況。他指出,衛生院要發揮好“哨點”作用,落實好首診負責制,把“四早”要求落到實處。吳政隆叮囑基層負責同志,針尖大的窟窿能漏過斗大的風,送橋鎮緊鄰邗江區,要筑牢防范疫情輸入的嚴密防線。當天中午,吳政隆來到邗江區方巷鎮檢查重點區域管控和重點人員轉運等工作。他強調,農村地區情況復雜,一定要把范圍劃大一點,集中隔離、應隔盡隔要堅決果斷快速,環境消殺要高標准、高質量。要發揮好大喇叭等作用,發動群眾、依靠群眾,群防群治、聯防聯控,堅決防止疫情在農村蔓延。

  副省長劉旸、陳星鶯,揚州市及所轄縣(市、區)負責同志參加有關會議。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