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兴化:一线实践教育激励党员勇当疫情防控“压舱石”

2021年08月17日09:3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泰州8月17日电 “我申请做志愿者”“加我一个”……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江苏省兴化市各基层党组织的党员积极响应、主动请缨,逐户摸排登记、宣传防控知识、不分昼夜值守,奋力冲锋到疫情防控一线。

近期,疫情防控压力增加。兴化市委组织部积极把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转化成党员教育的有利机遇,在防疫一线开展“我是党员、奋斗有我”党员专题实践教育,引导党员自觉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期间,该市通过“我是党员、奋斗有我”党员主题轮训专题实践教育,建立实践教育学习小组,重点通过卡口值班值守、重点人群摸排、宣传劝导引导、企业安全生产、疫苗接种点服务等实践活动,把疫情防控的感人现场转化成党员教育的直接案例,把疫情当作磨炼党员的“磨刀石”,激励每一名党员勇当疫情防控的“压舱石”,进一步提升参学党员疫情防控责任意识、党性修养以及在急难险重任务一线践行初心使命的能力。

“这是一次真刀实枪的轮训,通过这次实践教育,我觉得我的党性得到了进一步锤炼。”正在交通卡口执勤的预备党员王正波说,他真正意识到了“为人民服务”不是随便说说的,是每一个党员冒着风险拼出来的。

“我们把开展好疫情防控专题实践教育活动作为推动做好疫情防控、提升党员党性修养的重要任务,要求正式党员积极参与为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作表率,预备党员必须有疫情防控一线实践教育经历才能转正,党员发展对象培训要在疫情防控中取得实践学分,方能吸收为预备党员。”兴化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陈红言表示,通过实践教育引导党员追寻先进奋斗足迹,学习先进奋斗故事,汲取奋斗实干力量,让党员成为凝聚疫情防控力量的“主心骨”。(华小进、包迪、董鑫、张玉峰)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