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吳政隆:一鼓作氣干淨徹底 堅決打贏揚州疫情防控殲滅戰

2021年08月23日07:16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鼓作氣善作善成干淨徹底 堅決打贏揚州疫情防控殲滅戰

本報訊 (記者 王拓 黃偉) 8月22日下午,國家、省、揚州市疫情防控調度會和揚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會議召開。省長吳政隆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張敬華就抓落實作部署。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江蘇工作組組長、國家衛健委副主任雷海潮和工作組專家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指導意見。

吳政隆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全市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等中央領導批示和孫春蘭副總理提出的工作要求,認真落實國家工作組的指導意見,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這個“國之大者”,揚州疫情防控形勢趨穩向好、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效,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在我省疫情防控的緊要關頭,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第一時間向江蘇派出工作組。連日來,工作組高度負責的政治態度、一絲不苟的敬業精神、嚴謹細致的工作作風、深厚扎實的專業素養,讓我們深受感動、深受教育。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書記婁勤儉,代表指揮部向工作組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他強調,越是收尾階段,越要保持謹慎之心,即使出現“零增長”並不意味“零風險”,要強化問題導向,各項工作必須從嚴從緊落細落實,一鼓作氣、善作善成,慎終如始、干淨徹底,堅決打贏揚州疫情防控殲滅戰,不獲全勝決不輕言成功。要壓緊壓實“四方責任”,抓好重點人群核酸精准篩查、隔離點嚴格管理、醫療救治與康復、醫療機構規范管理和院感防控、困難群眾困難企業幫扶支持、環境消殺、宣傳引導等工作。要科學制定分區分級社區管控方案,漸次逐步、謹慎穩妥實施,始終保持指揮體系應急狀態,一旦出現零星散發疫情,第一時間扑滅。

當天晚上,國家工作組召開會議對前一階段工作進行總結,揚州市向國家工作組授予“揚州城市貴賓”榮譽,雷海潮對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導意見。吳政隆在講話時指出,這既是總結會、也是工作交辦會。我們將認真落實國家工作組提出的指導意見,堅決防止疫情反彈,盡快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我們將深刻吸取教訓,抓薄弱、補短板、堵漏洞,加強公共衛生服務體系、應急處置體系等建設,織密扎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疫情防控網。我們將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把失去的損失奪回來,把耽誤的時間搶回來,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在大戰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以實際行動和成效踐行“兩個維護”。隨后,吳政隆召開指揮部指揮長專題會議,對抓緊抓實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部署。

當天上午,吳政隆來到玖玖江南護養中心,與機構負責人交流,了解封閉管理、老人健康等情況。得知一位老人正好迎來百歲壽辰,吳政隆高興地說,由於疫情防控要求,請工作人員向老人及其家人轉達黨委、政府的關心,祝老人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尊老敬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愛老助老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老年人是易感人群,希望護養中心既著力當前,抓好疫情防控期間封閉管理,確保萬無一失﹔又著眼長遠,抓好常態化防控措施,發揮好醫養結合優勢,為老年人創造幸福安康的晚年生活。米面油肉蛋奶蔬菜等生活物資能否及時送到群眾家裡、群眾還有哪些困難和個性化需求?在鴻福社區鴻福二村,吳政隆詳細詢問服務保障群眾情況。他說,服務到位,管理才能到位。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積極主動為群眾排憂解難,做好心理疏導,加強宣傳引導,勠力同心、群防群控,鞏固好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奮力奪取疫情防控最終勝利。

副省長劉旸、陳星鶯,國家工作組專家,揚州市及所轄縣(市、區)負責同志參加有關會議。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